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春天才子創作出輯:方大同「因為你」、易桀齊「你好嗎」

最近聽到的兩個創作型歌手出新專輯,文章標題也下好,昨天一看新聞,盜領歌手戴佩妮30萬的小偷朋友,竟然是我要提的歌手易桀齊。

好一個自毀前程的遺憾,新聞提到他入不敷出,月收8000元,卻要繳與朋友合租房租10000元,只好財迷心竅鋌而走險盜領好朋友的錢。但是,為什麼不是開口跟她借,而是用這種手段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嗎? 只能又搬出沒有錢萬萬不行這句老話,難道逼上走險路,只為了力挺夢想而不顧一切,道德、自尊都可以擺在一邊?

易桀齊的好聲音,獨特而有飄渺的空靈韻味,詮釋情歌,尤其自己寫的,帶人走進迷霧夢幻國度, 少了凡塵俗囂,散發淡雅氣息。

他才華滿腹,詞曲創作獲得讚賞,可惜也要走全天下創作才子都會過的苦日子,歌紅,人不紅,專輯還是沒有銷量當作靠山。淡出幾年等待新專輯於二月發行的前夕,爆發偷竊醜聞,他也出面向大眾致歉,跟好友佩妮懺悔,但自此之後,他要面臨起訴判決,只能在家閉門思過,宣傳通告通通取消。

這大概是人生最曲哲也離奇的一段,他只有付出代價,別無他法,而音樂欣賞卻在聆聽之餘,想起這件事而有淡淡哀傷。下一張可能也遙遙無期,宣判他的出道終點,可能要退居幕後暫別藝界人生。

真是不勝唏噓,令人婉惜,為何要走歧途,而不是向外求援呢。

新聞當頭臨時改了前言。

1月方大同推出新專輯主打歌「因為你」,那時聽到廣播播出這一首,我還在納悶,怎沒看到他做宣傳? 又是只聞其聲不聞其人的才子宣傳手法,反正他又不是賣臉的。光期待他出專輯,我們歌迷只有靜靜等,而主打歌依舊R&B迴繞,沒有對照歌詞聽不出他唱什麼。

方氏情歌,輕鬆唱幾個連環哼音,聽出他獨特的唱腔標籤,歌詞看完還是霧煞煞,這首是講關於分手、追求還是什錦雜燴,根本沒有主題。

旋律是把容易敲動心弦的鼓棒,節奏更像是我當初第一次聽到他的歌那樣舒服容易入耳,至於歌詞是不是要打動你,反而不是重點了。

非常期待四月他的專輯發行,整張專輯有哪些一如水準,還是超乎預期有突破,可以忍一忍謎底將要揭曉。

 

噔噔噔 噔 噔
噔噔噔 噔 噔噔
噔噔噔 噔 噔 噔噔噔噔
噔噔噔 噔
友人對我hi
街頭的情人又說bye 孩子的父親讚他乖
寫著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也許是天氣 也許是運氣 也許是因為有人不放棄
也許是天意 也許不願意 也許是因為她
還是因為我和你

是不是你錯 是不是她錯了
但隨便說說也不算 你別賴 怪我

好事會變壞 這世界都環繞着愛
捱過之後會放的開 寫著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REPEAT

寫一首歌 填一首詩 錄完這編曲
這樣就是一首歌的生命 如此動聽
如果你覺得我在講你心裡的話

 

 

詞曲:易桀齊
是不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傻
對著月亮在說話
一個人夜未央
愛正在發芽
小草還在盼望陽光
你會愛我嗎
好不好 往我的心裡瞧
有朵盛開的玫瑰花
你好嗎 真的嗎
好像聽到回答
你好嗎 是真的嗎
讓我帶你回家吧
小草還在盼望陽光
你會愛我嗎
好不好 往我的心裡瞧
有朵盛開的玫瑰花
你好嗎 真的嗎
好像聽到回答
你好嗎 是真的嗎
讓我帶你回家吧
你好嗎 真的嗎
真的好想知道
你好嗎 是真的嗎
讓我帶你回家吧
來牽著我的手好嗎
讓我帶你回家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