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比Posterous更好用嗎? 懶人輕量級微網誌新登場Amplify

 

最近對Chrome的擴充程式莫名著迷,Lifehacker今日介紹的Amplify,第一印象跟Posterous類似。

Amplify is a clipping service on steroids; it combines blogging, micro blogging, web clipping, and link sharing into a streamline server that makes it easier than ever to share information with as many of your friends and followers as possible.

把Amplify定位為剪報式情報站,可能太小看它了。它立志成為你生活分享的資訊中心,串連起你周遭『所有』社群網站,為你傳播出去。

Amplify的主要特色,其實跟Posterous大同小異。Autoposting的功能,同步傳送到Facebook、Twitter、Plurk (這是最關切的),一指彈送到各處,有大聲公的廣播效果。另一個便民的措施,是提供用Email寫網誌的簡易方式,這點跟Posterous一樣,我最愛用Email來寫,因為我不習慣開著瀏覽器,還要登入帳號、密碼,手續稍嫌麻煩,再者,工作時寫網誌總是引人側目,反而光明正大開Email信箱寫作,還可以存為草稿,不用受網路斷線的干擾。

Amplify算是一種不受限140字的微網誌,又兼具書籤、社交跟資訊收集特色,與其將分享的資訊分散各地,不如一次看個夠,省去東貼西貼的麻煩。

Amplify支援Firefox及Chrome的書籤功能,簡化你瀏覽網頁剪貼的手續,一個按鈕搞定寫網誌這件事,你無法再藉故說沒時間寫。

Amplify從你的Facebook、Twitter、Gmail找朋友當你的觀眾,這一點是Posterous還沒做到。Amplify還附有Google Analytics流量統計的功能,其他支援Bit.ly短網址、張貼文章排程、Amplify widget、粉絲跟隨的格主同意(比較重隱私!),該想到的設計應有盡有,自訂網誌Sidebar以及背景當然也是個人化的基本條件。

Amplify在社交話題的連結性較強,留意看Amplify設計不是封閉的,你可以按底下話題分類,找到志同道合的Amplify user,並給予評論跟交流,這樣互相在網誌的推展有更大的突破。

Posterous vs Amplify

微網誌的興起,大大加速傳播的方便性,文字、圖片、影片的分享只是將網誌的平台,改放另一個串連瀏覽器、書籤、社群的平台。早先接觸Posterous,簡單同步張貼,幫你分享到社群,輕輕鬆鬆,一指搞定。

我對Posterous的仰賴,不如說它提供我另一分享途徑,多半張貼喜歡的網路圖片、影片,並同步到臉書及噗浪。Posterous對我是圖片收藏室,雖系統偶有不穩漏貼的狀況,但這一年用來習慣成為生活的一份子,也是我微網誌的好幫手。

Amplify在介面的簡約設計,比起Posterous不遑多讓,強調與網路世界更多的互動,讓你多一處發聲的平台,如我想繼續待在這兒,我得想一個主題,跟我用Posterous的重心不一樣,例如傾向網路資訊的分享之類,增加黏度跟試用的動力。

Amplify與Posterous宛如孿生兄弟,你能在網路瀏覽的軌道,找到分享社群與網誌的指南針,最終還是在日新月異科技世道,不斷受到刺激與挑戰,並開放心胸,嘗試在另一個世界放鬆並綻放熱情洋溢的網誌寫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