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October 18, 2010

Evernote我所不知道的三件事

Evernote是我最愛的記事軟體,每天都少不了它。

什麼都記,什麼都不奇怪

去年才發現這好用的軟體,現在用得愛不釋手,在公司筆記一鍵,回到家打開Evernote,看見一樣的內容,完全用不著把資料放進隨身碟帶來帶去。

Evernote用這麼久,還是有我不知道的秘訣?

【第一件事】Evernote + Google Reader

我平常是不用Google reader來收發訂閱文章,要是我人在外面,我剛好打開reader看資料,發現不錯的文章,順手想做筆記,除了Google Notebook,我還可以設定傳送到Evernote。

這可是進階使用的秘訣呢。來看怎麼設定吧!

先到Google reader的設定選項,看到傳送至畫面,咦,怎沒有Evernote可以勾。別急! 看到正下方的「沒有看到您的最愛網站」,自己手動設定一下。

2010-10-14-01

這點Evernote有想到,把步驟都有寫。把網址一格一格貼上去即可。

2010-10-14-02

Name: Evernote
URL: http://s.evernote.com/grclip?url=${url}&title=${title}
Icon URL: http://www.evernote.com/favicon.ico

 

來試用囉,打開Google reader其中一則文章,最下方有傳送至的按鈕,點一下會出現Evernote的logo,隨後你在Evernote就能看到整段文章內容。(考量文章夾圖的多寡,要是傳太多篇圖文並茂,可能一下子就衝破你免費空間40MB囉。)

2010-10-14-03

 

【第二件事】Evernote + Sharing

開完會做好會議記錄,一般都是做好之後,夾檔或夾在信中,用email傳送給與會人員。你有好吃店家蒐集筆記,想分享給好友看,你要一個一個寄給他,會不會太浪費功夫。

要是『雲端』有個存放空間,無論大家身在何處,都可以自行去觀看收藏,不知道該有多好~

Evernote實現協同、分享理念,先login Evernote網頁,看見自己的筆記庫左側有個Sharing的按鈕了嗎?

2010-10-14-04

看到了吧,按下去! 接著看影片說明,步驟還算簡易,只要鍵入你要特定收看者的email信箱,Evernote會傳送你預計分享的特定資料夾的網址,他收到信可以進去看你Evernote的資料,不過這樣半公開有點風險,難保你朋友不會再把link URL外傳出去,等於整個資料夾暴露在外,這點我就採比較保留的態度。當然你也可以去取消分享的功能。至於協同共同編輯的功能,是屬於付費Premium的會員才有的資格,暫時想與三五好友或同事分享資料,只有片面觀看的權限。

 

【第三件事】Evernote + Twitter = Instant Memories

人一上年紀,好像記憶這檔事越來越不牢靠。除了隨手用紙筆寫下來,還有什麼工具可以幫忙你立刻寫筆記? 當然你人在公司,可以用電腦Evernote寫,但也因應大家仰賴Social Media tools隨時隨地與人交流,甚至自言自語,或充當提醒自己的小工具;看到網友推薦文章、影片、圖片,等不及想納為己有,『歸檔』到Evernote,等於把有用資訊集中收納,你不用打開tools一一搜尋某某網友提到的好康消息,只要在Evernote用搜尋列(這也是Evernote最棒的優點!),查一下馬上就出來,比在原有tools查詢還更有效率。

Evernote聽到你心裡讚嘆的聲音了,你可以一邊Tweet,一邊push資訊到Evernote,只要先做三個步驟小設定就可以『即時』收集到你Tweet訊息。

我很久沒用Twitter,今日為了嘗試Evernote新功能,『勉強』再進入Twitter去搞這個設定。

  1. 你當然要有Twitter帳號,Facebook、Plurk的愛用者,抱歉囉,Evernote目前只談到跟Twitter的合作。你先跟隨(Follow) myEN這個帳號
  2. myEN這帳號不久(大概要等幾分鐘)會跟隨你,寄送一個網址到你Twitter。
  3. 點選URL,連線到Evernote,按個同意連結,步驟就完成了。

 

 

在Twitter發送一則測試訊息,加上@myEN,不用等太久,就出現到你的Evernote。你想retweet只要把那則訊息加上@myEN就能在Evernote有份副本。

而我不是Twitter的熱用粉絲,目前Tweet內容幾乎空白,暫時對這樣的好東西,還沒有好好利用的想法。

Evernote官網部落格提到一則好消息,可以發送手機簡訊同步到Evernote,可惜我查看有Twitter SMS number的國家列表,並沒有台灣在內。可惜了,我們不被Twitter所重視,暫時用不到Twitter所內建簡訊支援的服務。

 

【結論】

這三件我原本所不知道的事,到頭來還是興頭正熱,卻在理性思考可用性與方便性之後,大嘆無用武之地,我不太愛用Google reader,也不太想公開分享我的筆記,又對Twitter興趣缺缺。結論是Evernote的使用小秘訣,對我並沒有很大的吸引力。

希望Evernote能繼續與第三方多交流合作,讓我們可以無時不刻隨時隨地,串連到Evernote直到天荒地老啊。(回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