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Seesmic Desktop 2

Seesmic前身是經營video microblog的公司,後來買Twhirl這家Twitter桌面軟體公司,成功晉身為Twitter族最喜歡的外掛程式,連擁有Facebook帳號的人,也可以用Seessmic Desktop來收發訊息。

可隨時收發Twitter和Facebook訊息,不是我介紹Seesmic Desktop的主要原因。我又是Twitter一族,Facebook也僅僅當作另一個網路聯絡處,先前看到Seesmic Desktop的介紹興趣缺缺。我熱衷追尋能將多個社交帳號整合於一個程式瀏覽的程式,之前找到SocialAddict號稱能囊括多種社交網站訊息於一身的Adobe Air桌面程式,可分頁打開Facebook、Twitter還有我每天都在用的Plurk,歡喜用了一陣子,Facebook和Twitter再也連結不進去,便單獨當作我的Plurk Air版。

難道都沒有一個量身訂作的社交訊息服務平台,整合多帳號於一程式?

Seesmic的創辦人Loic Le Meur於9月9日發表Seesmic Desktop 2 (SD2)時,發下豪語:“We want to be the first platform for platforms”,而Seesmic Desktop的改良進化,與當紅的Foursquare、LinkedIn、MySpace、Google Buzz結盟互為友好,果然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一舉替SD洗清它只是Twitter的Mini me稱號。

現在Seesmic Desktop要當整合社交訊息的桌面一哥,可不是隨口說說,花拳繡腿比弄兩下,它的雄心壯志意圖,觸角伸到Flickr、Goolge Reader、Youtube、E-Bay、Last.fm等Plugin開發,也就是說,你可以在SD2畫面「自訂」想要閱讀的訊息,用SD2閱讀的自由度提升,對使用者來說,多樣選擇與彈性是決定使用黏度的重要選項,畢竟代代有新人要奪取整合服務的諾大江山,SD2靠的不只是社交網站的加盟加持,它意圖在客製化領域深入著墨,引領用戶進入龐大消費市場,才是Seesmic真正能獲利的一塊大餅。

Seesmic開放plugin對企業是利多,你選美國網路鞋店Zappo SD2 plugin,隨時可看到Zappo的促銷新聞,甚至客服互動都能在SD2實踐「即時」雙向溝通,比訂閱RSS更有效率,當然社群的經營維護將成為這些期望在SD2平台贏得更多關注的企業未來很大的挑戰。

我下載SD2純粹為了看自訂畫面的流暢度,倒不是為了隨時追蹤或瀏覽訂閱的社交媒體,畢竟少了Plurk plugin,總是讓我提不起勁研究SD2,不過可以同時看Google Reader和Youtube訂閱的資訊,一旁伴隨Facebook的朋友訊息,所打造的訊息平台可看性還是有的,只要我能順利將這兩個plugin安裝完成。目前號稱40多種plugin可以在Marketplace找到,分成Social Networking、Entertainment、Utilities、News、Shopping部分,我剛安裝Last.fm,顯示restart application,重新打開卻無法馬上看到,心裡納悶這究竟是什麼卡到陰嗎?

繼續觀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