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擁抱愛: 李立崴的單曲Home

昨天回家開車有點急躁,說不出的寞然,隨手打開廣播,聽FM96.7,中途聽萬芳介紹這歌手寫這首歌前,接連歷經祖父母、外公外婆去世喪親之痛,當歌曲緩緩入耳,歌詞唱到「在多年以後,流行著懷舊,一個人,還是會寂寞」,我眼淚撲簌,啕出喃喃傾訴的哀傷,我未曾有過祖父母、外祖父母的疼愛,除了小時候看過外婆,人丁稀少的我們這一家子,只剩母親養育我們長大,唯一握在手邊僅有的溫暖。

也許為自己這一生成長以來,渴望如別人家「健全」的環境,依偎父母的臂彎,兄友弟恭,圍繞在家族的緊密親情,卻在黯闇灰茫心底,哀惆寂寞,外表裝作堅強,其實內心脆弱,聽到這樣的歌,很容易想哭。

MV攝映幾段人生,透過歌手眼睛所望,車廂內哀傷、寂寞的臉孔,下車後各自擁抱親人、愛人或自己的愛與關懷,一幕幕生活隨拾的畫面,透過樸實的人群印像,以黑白沈靜的色調,引領你的雙眼穿梭大街小巷,隨處可見的寂寥,撫慰你的溫暖歌聲,此時告訴他的故事,英文口白娓娓道來,從前不懂的珍惜,如今他懂了,愛身邊愛你的人,是他前進的力量。

願你我都珍愛此生擁抱的人。

李立崴痞客邦部落格:http://liliwei0416.pixnet.net/blog/post/32011320#comment-31174321

只要在10天期限內(09/06~09/15),HOME歌曲在YouTube的MV點播點閱率達到100,000次,李立崴就立即為您立刻捐贈100,000元現金,只要您有部落格、噗浪、臉書、......都麻煩請用力傳播點閱。

全數金額將捐贈「耕心家園」,用眾人的力量為更生人提供一處十全十美溫暖的HOME。耕心家園:http://tw.myblog.yahoo.com/livinghope-168/

這只是拋磚引玉的一個開端,還是需要每個人隨時隨地付出關愛。

Home

詞曲:李立崴


it's a long way home
it's a long way home
以前坐公車 看窗外交通
一個人 我不寂寞
聽身邊唱著 最愛你的人是我
歌在唱什麼 我卻不懂
在多年以後 流行著懷舊
一個人 還是會寂寞
隨便哪首歌 都讓我心痛
因為每一首 都關於我
it's a long way home
it's a long way home
同樣的街口 我佇立好久
再也沒有 迎接我的笑容
it's a long way home
it's a long way home
抬頭看窗口 熟悉的面孔
i'm home i'm home
I've seem so many faces
I've been to many many places
But I should wander no more
because my heart belongs to you
where you are
Lt's home!!
在多年以後 流行著懷舊
一個人 還是會寂寞
隨便哪首歌 都讓我心痛
因為每一首 都關於我

it's a long way home
it's a long way home
同樣的街口 我佇立好久
再也沒有 迎接我的笑容
it's a long way home
it's a long way home
抬頭看窗口 熟悉的面孔
i'm home i'm home
打開門 看到的是小時候
奶奶爺爺搶著要抱我
關上門 未來的路往前走
我多希望有人守候
it's a long way home
it's a long way home
同樣的街口 我佇立好久
再也沒有 迎接我的笑容
it's a long way home
it's a long way home
同樣的街口 我佇立好久
再也沒有 迎接我的笑容
it's a long way home
it's a long way home
抬頭看窗口 熟悉的面孔
i'm home i'm hom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