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September 08, 2010

蔣友柏「懸崖下的小道」。30歲以上的人,會看得更痛苦

別人說他是沒落的「貴族」,貴族中的「異類」。Whatever,他擁有天造地設的名氣光環,無庸置疑,他頂著「蔣式」的光圈,吸引眾人的目光。

講話犀利,直言不諱,自批也狠批別人。最近的代表作是,把30歲以下的人得罪,批判他不用30歲以下的人當員工。

經典重現:「我的團隊比較特別,都是一些怪咖,30以下我不談,爛啊!沒有責任感,什麼東西都想要,眼睛長在頭頂上,也不務實,也不喜歡苦幹,也不喜歡實幹,這是我的實際上面操作下來真的是這樣,連我在客戶那邊都一樣,30歲以下我不談。」

30歲以下的人聽到覺得刺耳,不以為然認為他講得才狗屁,一干子打翻一船人。何必動氣,那是他的認知和經驗,不代表30以下的你被說成一文不值。

1976年生的蔣友柏,大概度過年少輕狂被人喊作只會說不會做的草莓期,可以放肆暢言30歲以下的不是。

剛出爐柏語錄要添一則講30歲的「幼稚」、「沒深度」,他在「懸崖下的小道」新書發表會上說,「他的書心智成熟度不到30歲的人,會看的很辛苦」,30以下的人可能要發動「拒買懸崖下的小道」這本書,反正蔣友柏不希罕30以下看得懂,買了白搭。

好一個霹靂批到天邊都救不回來的話。

想起別人總說他在白木怡言桀傲不馴大放厥詞語不驚人死不休之類,我一次都沒看,剛為了驗證找他說詞上去看,文章只寫到2008年,就我感覺所意識到他怎樣一個人,臭屁、狂妄,與生俱來的傲氣,踩著別人的頭往上爬都不會不好意思的人,現在他聚集名氣於一身,雅痞菁英氣息自恃與眾不同,披著東方背景內包西方教育思想的外皮,他站在高崗上,對底下芸芸眾生說,「不喜歡就把這本書丟掉」,不可一世地昂然獨立於雲端。或許他在公司或外面派頭,散發我不用鳥你的氣味,喜歡請靠近,撒大把銀子為了還是他名氣利用價值,不喜歡大可不用理他,反正他都把設計講得只有他才是文創的敢言敢做的直腸子。

那我只是不以為然那一群,哼聲你還不是因為姓蔣才有今天那種酸葡萄躲在背後碎碎念的人。直言未必正中就是愛這個屌的心坎,他有他表達的自由,充其量他只是自認高級知識份子,不懼權威勇敢說出自己想說的話而已,好吧,大家鄉愿很久,表面客氣話講多聽多,耳朵都長繭了,來聽聽嘴炮轟了誰,這回只是轟了一個年代族群而已。

賣書咩,市場推波助瀾,想通這一點,又不意外他的發言是經過「深思熟慮」的炒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