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輕輕揮灑的Livebrush

我平常有找Adobe AIR軟體的習慣,為了省下開瀏覽器時間,方便桌面即按即開,只要網路看到Must-have、Must-try或Must-see的標題,一定會忍不住想點進去看,不然偶而上Adobe Marketplace瞧瞧有什麼新鮮貨。

這些桌面程式軟體大都是單一功能,例如看Flickr照片、看YouTube影片、編輯圖片;不想開IE把大大Facebook、Twitter畫面讓老闆瞧見,那就下載Seesmic、FaceDesk、TweetDeck,變身為小程式,就不會和社群網友脫節。

其他整合性AIR我會列入考慮去下載,當屬GMDesk,模樣根本和網頁版沒兩樣,一樣有GMail, Google Calendar, Google Docs, Google Maps, Google Reader and Picasa這些功能,只是按下GCal會彈跳出另一個視窗,這樣就不酷了,但官方許可的Air版總是正統,你也不用東找西找,嘗試別支程式,用這個你該心滿意足了。

如以Media、Design、Social Media及GTD這四大類來歸納我的喜好,Media類我下載Bulkr來找Flickr照片;Design類我用WebSnapShot來快照網頁圖片;Social Media則慣用Social Addict,主要回噗浪用,之前能登入Facebook、Twitter,可一式多用,可惜現在都失效了;GTD方面,曾試用過RTM (Remember the Milk)的Notifier,覺得難用便移除;現在則改用Google Calendar做為公私兩用的記事本,所以GMDesk應該會繼續用下去吧?!

有天我從一篇推薦API的文章,為了下載一個程式,連到Adobe Marketplace,順便看看評價最高的、最受歡迎的、最新的API,此時「Livebrush」字眼又再次出現在我眼前。大概一年多前曾看到「Livebrush」的介紹,可惜始終無法從它自家網站下載,原因不明,就此失之交臂,直到這次再次巧遇,抱一絲期待且按下install看看,嘿,成功!

Livebrush」是免費的API,不可思議地讓原本在Photoshop稍嫌複雜的筆刷功能,變成輕如羽毛一枝筆,揮筆自灑、隨心所欲,無論妝點圖片或設計圖樣,都可以挑選它內建39種筆刷,刷一下,不用會Photoshop、Illustrator都可以畫出看似難度頗高的作品。

不過功能設定一定要先學會,有Photoshop layer、圖層設定概念對Livebrush就不會太難理解。

還蠻好玩的呢。

Livebrush的簡介

妝點照片影片示範

 

參考文章: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