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August 10, 2010

就是要短

最近一則影劇圈震撼消息,是哈利波特的小女孩妙麗,理了「超短」髮型,宣告她「轉大人」有了自主權。從九歲演到現在將近10年,臉龐漸脫稚氣,一頭捲捲長髮,無時不刻讓人想到妙麗的身影。既然要揮別青春年少,毅然決然剪個痛快,煥然一新到足以驚覺她已非童真妙麗,而是嶄新的艾瑪。

emma watson

Emma Watson剪這麼短,身材又嬌小,遠遠看很像小男孩,可以爭取看有沒有女扮男裝的角色,應該挺適合的。

勇於剪髮剪到到耳上長度畢竟是少數,能剪得比長髮造型還好看,這倒讓我想到李心潔,她好像從剪短之後,再也沒留長過,俏麗靈黠模樣,一直是我對她的印象。最近一齣由眾多馬來西亞來的歌手品冠、梁靜茹、曹格、易桀齊等主演,阿牛執導的「初戀紅豆冰」,李心潔在片中演一個大剌剌的女孩,在她身上短髮造型就像是註冊商標一樣,可能私底下個性也是如此吧。

李心潔

昨天看完「第36個故事」,等會兒也要寫個無聊觀後感。片中飾演咖啡店妹妹薔兒的林辰唏在「彎道情人」廣告(光陽機車)猛烈放送下,大家看這特立獨行鮮明個性的女孩,一定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林辰唏無名部落格)

5404601027821847913

目前想到短髮有型看了舒服的就這三位,非對短髮情有獨鍾,只是有一天剪掉留了多年的長髮後,個性也豁然開朗了起來,即使本來就是男子氣多了些,這下子更是看起來幹練精明多了點,每兩個月得到髮廊報到,設計師慣例還是問,你想做什麼造型,我懶得想,只有交代「剪短」吧,其餘交給他全權處理。

少了吹整梳髮的時間,生活也變得簡單許多。雖然偶而看著別人長髮飄逸,還能三不五時去束髮、燙髮,變換造型換個心情,但習慣一養成,頭髮留下超過耳鬢,不自覺手老是撥弄到耳背而顯得不耐煩,我便知道我的忍受度,降到低點,為了一乾二淨一了百了,我只好保持簡潔模式,讓生活次序回復到不用多想的那個起點。

我要是翻開以前舊相簿,會對那燙波浪大捲的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拙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