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August 06, 2010

搭訕。學校沒教的事

中午用餐這位30出頭歲的男同事,問我看到有沒有看見斜對面穿黑色的女孩,不遠處留著俏麗短髮,帶著黑框眼鏡,臉龐清秀素顏。「她短髮耶。」對於R的認識並沒深厚到對他的擇偶條件一清二楚,我想一般男生比較中意三件事,長髮飄逸猶如偶像劇情深款款女主角,眼睛大大放電勾魂傾心,身材勻稱前凸後翹吸引雄性生物本性,望過去再看一眼,我的問句放大我的疑問。R看對眼,聊起這位女生已經是第二次,第一次我們旁邊三姑六婆傾囊相授,同坐電梯該聊哪種話題破冰。

「你可以這樣講,我常看到你,你是不是坐在三樓那邊office? 我是xxx,我坐在四樓的xx部門。」

我的回答還可以吧? 看R摸著頭憨呆笑開,「我不敢,我怕被打搶。」

我要不是女生得保持風度,早就朝他的頭呼一巴掌,他又不是青春少年情竇初開,少說也談了幾次戀愛,怎連個搭訕都學得那麼放不開。

以我身為女生的角度,我想打破沈默的最好方式,就從打招呼開始。今天我又對他耳提面命,你就講個「你好」就可以打住,記住要微笑輕鬆以對,任誰都不會對開口笑臉打回馬槍。

「萬一我被打槍....」夠了,開口閉口都是怕被拒絕,我真想直接站起來走過去那一桌,對那位他心儀的女生說,「我那桌的xxx想認識你。」

想談戀愛又怕受傷害,真的是30歲以上未婚男女的心理魔咒,之前戀愛關係學的「教訓」,留下滿身創傷,揮之不去陰影,好似從沒癒合淌血刺痛。相隔幾年再跨出第一步,顯得非常謹慎,裹足不前怕重蹈覆轍,這我都可以理解,但情傷總得忘卻,能看見吸引你的異性,難道不能拋開薄薄臉皮障礙,即使會被瞪白眼,也得講出第一句話,而不是在跟我們這些姐姐們侃侃而談,也盡我所知娓娓道出女生可接受的搭訕對話了,他還在最後結論回拋一句:「算了、算了」。

and they will be lovers - medium

學校沒教的事可真多,我們靠著自己摸索,跟身邊朋友有樣學樣,要不就跟家裡兄弟姊妹諮商把妹軍機大事,但更多的人是懵懵懂懂面對異性的臉紅心跳、手足無措。關於戀愛這回事,藏了太多奧妙,明眼人也許看得出男有情、妹無意,別追了,浪費時間,但英勇軍大方送花、接送、甜言蜜語前仆後繼,膽小內向只會傾訴暗戀情意,軍師好心獻計,只差沒貢獻畢生所學把妹密技,男人就是要帥表出眾咩,便能無往不利唄,光聽結論惦惦自己的斤兩,聰明斟酌再三推敲,自己的優勢跟弱點,然後大嘆人沒長得高、臉沒有金城武帥,哪有把妹的成功條件。

我看是人的腦袋裝那瓶理智醬糊,搞得男女關係是一門不及格的課。

拜託你,別搞那麼複雜,好歹你打個招呼,「嗨!」、「你好!」,可別吊兒郎噹齜牙咧嘴笑,就平常心對待一個公司同事而已,連成不成八字還有一大撇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