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June 10, 2010

自得其樂的線上簡報工具-Sliderocket

前幾天看到一則標題「10 Leading Presentation Tools Every Designer Should Know」文章,當然我要點進去看,有新玩意一定不會錯過試用的。拖了幾天,我今天把這10個線上簡報工具都看得差不多,當然標榜隨時隨地編輯的特色,可以上傳自己的簡報,加入Flash、影音,嵌入HTML,轉成video,分享到facebook, twitter, youtube...等等。這些功能的確是Powerpoint難以匹敵的弱項,你飛上雲端了,結果是否成了孤芳自賞,還是成為一個交換平台,如我今天發掘的簡報網站Sliderocket,強調即是協同作業的同步連線,簡報用到的數據圖表,只要在Google Doc有修改,存放在Sliderocket的簡報內容「自動」更新。聽起來很不可思議,你根本不用把簡報找出來,在那一頁修改圖表再儲存一次,而是連結的即時功能發揮了作用。以往同事索取你做的簡報其中一個chart,你得把檔案寄給他,他再找出來自己貼上,現在則是連上Sliderocket,在作者授權分享管制下,你能自取所需,這種精神其實與Google差不多,不用意外Sliderocket與Google App一拍即合,早就為了real-time sharing做好準備。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花了點時間,算是搞懂了Sliderocket葫蘆賣什麼藥。值得花篇幅介紹,肯定有新奇之處,比Powerpoint強的地方,在於Sliderocket在文字、圖片編輯有很大彈性,幾乎媲美繪圖軟體,很快能簡易上手;能加入Flash這件事,更是所向無敵,更不用說,用Flickr找圖隨找隨插,放Youtube影片URL,跟喝白開水一樣順手,大大將文字、圖片為主的簡報,頓時改良成有趣的影音資料。你也將發現很多設計有Apple Keynote的影子,對於厭倦呆板Powerpoint編輯功能的人,無疑是進入樂在其中的大觀園,不無開心享受這種隨心所欲的快感。

當然網路版簡報簡直把人鎖死在瀏覽器,要改要看都也受到某種限制,雖然Sliderocket最後出了Adobe Air Desktop版,放寬了網路播放的限制,可下載到桌面看,但你還是得燒香保佑Sliderocket能長命百歲,不要哪一天消失在網路,你做的簡報都要自己publish後存好。

畢竟軟體公司要活下來,總得要使用者付費才行,我僅登入成了30天試用版會員,之後要繼續使用,得一個月付美金12元(相當於台幣400元),實在不便宜。不過Sliderocket鎖定企業主、商業用途,尤其市場行銷肯定是最樂意付費在花樣豐富的Marketplace下載專業圖檔、漫畫插圖,還有背景音效,來場聲光俱佳的簡報秀。

2010-06-10_120659

我把昨天上課資料簡單做成一個簡報檔,雖然沒用上圖表、Flash、Quote、Twitter plugin之類的小工具,但也大致玩了一下,要是我之後走廣告行銷這一行,我肯定會繼續用下去的,誰不愛這種熱鬧活潑的工具呢? 雖然再怎樣也是能在Powerpoint做得到,可是它訴求就是自得其樂與雲端分享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