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ne 11, 2010

緣分都不緣分了

中午常在同一桌吃飯的同事R,最近調部門工作量大,雖然還是有說有笑,看得出來鬱鬱寡歡,前一陣子我們替他出點子,敲邊鼓貢獻幾招把妹絕招,鼓勵他勇敢示愛。

「我決定不追那隻雙魚。」我才坐下沒多久,他自己自動舉了白旗,宣告又是一次無功而返。

稱不上是戀愛之前,男女約會探試對方的誠意,要多久才能打動芳心,足以煩惱佔據全天心思。沒多久女生開始躲藏,msn離線,打電話問候,身體違和,家裡有事;怕打擾她,改用簡訊關心,她一則回覆也沒有。

該是知難而退了吧。女生拒絕的方式,如此冷漠刁難,男生要再接再厲融化她的心,還是摸摸鼻子,說「天涯何處無芳草」?

R說,「應該是缺貨。」

我聽不懂,他今天飯桌講的話,很多凌亂片段,「什麼?」

R低著頭說:「我看很難....」

單身了這麼久,追求過各式各樣的女生,仍被三振出局,猜想他沮喪失意像是破了一個大洞,怎樣也填補不完的空虛與寂寞,佔據他失魂落魄的軀殼。

愛情是這樣想像不到的遙遠,站在櫥窗前,看著美麗的衣裳,想要穿在身上,卻有點遙不可及。

即使我跟H安慰他,還是要找到相同頻率的伴,總比一個熱臉去貼冷屁股好,他最後起身講的話,才叫我匪夷所思。「你不會知道我有交過你想像不到類型的女孩。」

看著他離去身影,我怎也想不透,他的落寞深奧到我邏輯快跟不上他剛講的一連串拼湊出來的話。先把「慾望城市2」其中一段劇情講了出來,又自言自語說,要是凱莉沒有遇到前男友,那她自己所要的跟Mr.Big想要的「空間」,會如他們所願,還是無解。

相信我,我到現在還沒有完全搞懂他想表達的是意見還是詢問。

任何感情的線索,都來得不清不楚,跟著異性出去,不見得是對他有好感,只是在眾多石頭想要挑一顆自己喜歡的。而男生知道了仍前仆後繼去巴望著一點垂憐跟關愛的眼神,也許還會有機會,這樣的期盼與現實的掙扎不時上演,這對30幾歲的曠男怨女來說,尤其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別浪費時間也好。」我還真不敢相信我聽到他的消息後,第一時間的反應是如此冷酷。畢竟我們都非純情少男少女了,歷經風霜,一次次矯正自己,迎合不同個性的異性,顯得油條世俗,又在得知機會渺茫後,毅然決然放棄等待,是少了基本的耐心,不願癡心妄想,跟做白日夢的青春年少一樣,投入全部的自己,總有一天的付出會有結果的痴傻。

4683195342_9f4353044e

無法對著他說,愛情會在某個時間終會降臨在他身上,幸運之神會眷顧他,讓他有佳人相伴。「下一個會更好」這種摸不著邊際的屁話,還是省省別講。

什麼緣分不緣分呢,哪說得準,這一切是有上天安排,是詭計? 是陰謀? 還是一場遊戲一場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