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ne 11, 2010

怎能捨得與Simply Red別離,回味就在此時 >>d(‧-‧)b<<

今天看到一則令我震驚倒吸好幾口的消息,「Simply Red Announce Farewell Tour」。

Simply Red一支成軍25年的英國樂團,我的最愛,竟然要舉辦告別演唱會? 原以為是網路謠言,但在Simply Red官網證實今年下半年開始巡迴。

我曾閃過一個念頭,我要飛奔到哪個城市,才能欣賞到他們的現場演唱? 英國? 美國? 還當真查起演唱會地點,盼望有一絲希望他們到台北辦演唱會,我一定會不顧一切去聽。可惜最接近的地點是辦在香港灣仔,9月22日。我還瞧了一下行事曆,週三,平常日晚上,要買張機票,來個兩天一夜小旅行,只為了追Simply Red而已?

這可是告別演唱會啊...此生可能只有在數位音軌與主唱Mick Hucknall迷人的嗓音相遇了。

我又認真想了一次。或許這可能算得上很瘋狂一件事,僅僅為了聆聽這傳奇樂團,演唱無數經典情歌,內心靈魂心之嚮往依附的動人音弦,似乎是值得一試,why not?!

早上聽完「Songs of Love」這張精選集,有好幾首是我百聽不膩為之著迷的旋律,如Stars、If you don't know me by now, holding back the years....etc. ,等不及想回去找出那幾張CD出來,一次聽個夠。實在不可思議,從1991年的專輯Star、1995年的Life到1998年的Blue,我有幸恭逢他們成軍以來最顛峰的時期,有篇樂評如此說道:

we all knew Hucknall had a knack of turning someone's else's song on its head and making it all of his own, mostly better than the original as it happens, such as Harold Melvin & The Bluenotes' If You Don't Know Me By Now (1989), The Stylistics' You Make Me Feel Brand New, which matched the vocal gymnastics of Russell Thompkins' Jr. any day.

沒錯,他詮釋的那種味道,該說是得天獨厚的藍眼靈魂,賦予他渾然天成的魔力,輕易抓住遁入音域每個孤寂的心。即使翻唱經典老歌,卻怎樣聽來是全新很有Mick味道的歌,溫柔輕緩唱出爵士迷戀,高亢清亮帶入節奏藍調,靈魂、拉丁、雷鬼通通化為狂歡派對,甚至只是一晚寧靜沙發沈醉,都不嫌多,你可以想像就在加勒比海坐在躺椅,聽這一場極為神奇的音樂魔法,一會是熱情愉悅輕快跳著,一會是感傷想淌淚哭個夠,走入靈魂深處,我只知道,生命的喜怒哀樂怎能在音樂都遇到一回,如此徘徊感動。

Songs of Love Tracklisting:

1. Say You Love Me
2. You Make Me Feel Brand New
3. Stars
4. You've Got It
5. For Your Babies
6. If You Don't Know Me By Now
7. It's You.
8. Beside You
9. Holding Back The Years
10. Smile
11. I Have The Love
12. Ev'ry Time We Say Goodbye

才剛過50歲生日的Mick Hunknall,已非當年綁著辮子一頭紅髮的年輕小子,嗓音也非當年狂妄不羈飆到最高點那麼不顧一切了。可是,他有他的魔法,可以時而輕柔時而暢快點亮黑暗角落,讓想看見燦爛火花的寂寞期待,再次重溫是非常幸福的記憶。

My favoriate! Stars!

FOR YOU BABIES! Super!

 

Holding Back the Years,Really Really nice!!

精選集的歌選得非常雋永一時之選的情歌,卻難免有遺珠之憾,只能留待我回家一張一張專輯拿出來慢慢回味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