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ne 04, 2010

Google Calendar Desktop Gadget 千呼萬喚始出來

在Lifehacker看到一則Google開發Calendar可以放在桌面的小玩意,當下看到Gadget一詞對我很有吸引力,彷彿拿顆球在狗狗面前晃一樣,怎能錯過,馬上就撲過去了! 之前就為2010-06-03_171956了GCal能不能放在桌面提醒,大傷腦筋,Google大神怎會這麼不貼心,我們不能一直把電腦螢幕停放在Google Calendar啊。

雖然我已經千方百計找尋替代方案,用了Gminder來定時提醒,但總是想要同時看到月曆,會多點安全感吧。(奇怪吧! 我工作區前面已經貼了一張全年月曆可對照啊。)

總之,好用白不用。馬上起身,不,動手到Google去下載Google Desktop 5,Google的Gmail, Gdoc等作業都能整合到桌面上。我當然是先把Calendar Desktop Gadget安裝進去,發現弄成側邊欄,視覺感覺還不賴,可增添到裡面的功能還不少。我先選用了Calendar、時鐘、照片瀏覽、Scratch Pad記事板,其他等我有想到再放進去。最棒的就是每天用Google像是不用錢的我,終於不用先點IE才能鍵入資料,在側邊就可以先打,減少多一道工的操作。

想要找更多小玩意來豐富你的桌面,Google大神順應民意,可以依個人興趣跟使用習慣,下載Google Desktop Plugin來玩一玩。

講到Gadget下載,我真的等不及要來瞧瞧有沒有好貨。當然先到Google為你準備的玩具櫃去找一找,琳瑯滿目到你根本追不到最後一項,例如光Lifestyle這個分類就有43頁,哪有時間跟你攪和,只好追到10幾頁就打住,不過我還是找了喜歡的兩種增添側邊欄,一個是Art of the day,每天一幅世界名畫,妝點你的桌面,剛好今天顯示的畫是我的最愛畫家Gustav Klimt;另一個小玩意當然跟每天工作息息相關,不想打開Dr.eye,也不想打開網站,那就來個小小搜尋條,你可以依照喜好,看是要Google字典牌,還是劍橋牌,把字打進去,會直接連上你想要的網頁。

當然有時間可以再慢慢逛好玩跟遊戲類的選項,可惜上班還是不要這麼明目張膽,而這些大部分都是英文版,在左上角按語言選項,看繁體中文開發的軟體,乏善可陳只有一頁的一半,只能說毫無意外地失望透頂。

Gminder我還是保留下來,它把Notifier的角色扮演很好,時間一到就是跳出來,相對GCal在Gadget並沒有設計提醒鬧鈴,是稍微可惜的一件事。

2010-06-04_091142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