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y 20, 2010

不是瞴愛讀冊PS懶人自有一套

多年前我訂過商週出版「大師輕鬆讀」,標榜由司徒達賢、柯承恩、湯明哲等企管大師選書,摘錄書的「精華」,中英對照,讓你可以輕鬆看完一本書,還能學學英文。這本週刊不厚,那時我收到大概瀏覽中文翻譯一遍後,就擱在一旁不會繼續看,看完標題「天才型組織」,再看目錄,跟工作生活沒有交集,頓時無聊連翻都不想翻。想想那時迷上企管書,想多吸收資訊,增長點「知識」,可惜雜誌選書的硬度,遠大於我的個人興趣。相對於經營管理、投資理財類別,我較能投注眼光在「創意思考」、「廣告行銷」的標題,雖不至於新鮮有趣,但若干哲理現在讀來還是有另一番滋味。

weekly magazine拷貝

想起來有六年了,我收藏了幾本,其他早就清空丟光。昨天為了整理雜誌架,拿了出來準備看完丟掉,這三本「效率百分百」、「10年後我是誰?」、「辦公室野蠻遊戲」當時會留下,主要貼近工作跟自我意識增進,留在辦公室書架上,每幾年要整理桌面總會翻閱一次,偶有歲月添人老的謂嘆,提醒我是成長了? 又離我的人生目標是更近了,還是漸行漸遠?

要丟掉又顯得捨不得,不過既然都翻出來看,不妨看完做個筆記,好好重溫老生常談式念力催眠。至於要不要丟掉,等我咀嚼消化完再說。

第一本就從David Allen的Ready for Anything這本書摘開始說起吧!

(右手貼貼布,手腕痠痛無力,不能打字太久,只好分次再接再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