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y 17, 2010

人間群像。縮影

在一旁觀察別人成了一種癮。坐在捷運,看著形形色色的人上車下車,對面的女孩拿著貼滿偶像的看板,想必是追星一族吧。我無書可看音樂可聽,只有偶而眼睛餘光看著門一打開,人進人出男女老幼,是型男靚女會多看幾眼,老人家小朋友孕婦,要起身讓座。坐在我旁邊的女孩身上香水味飄了過來,香氣過於濃厚,顯得超過她年齡該有的清純,站在她面前的短髮女生,一身長短袖搭條短褲,肩背包包,坐在位子上的女孩不時拉著她貼近面前,手伸進她上衣裡撫摸著,言談質疑的口氣,透露她吃醋的嬌瑱模樣,猜測兩小談著朋友以達的愛情,旁若無人打情罵俏,連我在一旁差點聽不下去,索性閉上眼,補補我的周公夢。

這些都有可能成了我故事裡的角色,看得我津津有味,自個幻想他們相遇的情節,有可能發想成為某個故事的主角也不一定,得隨時記錄下來。

4608661911_5147acec8a

就這樣盯著別人看,會不會被當成怪人? 還是留意我的觀察技巧,不著痕跡才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