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y 14, 2010

隨機學筆記:用illustrator做彩虹

一直都沒好好仔細研究Illustrator,說起來我無師自通這麼久,本來該去上個課,補修基本訓練的課,一正我的歪打正著又一知半解的自修謬論。

今天藉在Illustrator做圖的機會,拿書出來看,學點基本常識。我到現在還不會在一整版面裁切出想要的圖案做輸出備存。Google查看了一兩則,才發覺是這麼容易。

  1. 先用「矩形」工具拉出想要裁切的大小。
  2. 再到「物件」選單,找「裁切區域」,選「製作」。
    四周出現了裁切線記號了,再轉存,我的「彩虹」就做好了。

除了彩虹,還有其他圖形在旁邊,可是我只想先輸出「彩虹」就好。

2010-05-14_161341

用裁切線標示好,我就可以先把做好的彩虹存下來了。

列印

彩虹、透明感、字體不規則做法:

  • 先製作彩色矩形-->物件-->封套扭曲-->以彎曲製作,選「弧形」,彎曲度選100%。
  • 矩形設定黑白漸層,放在彩虹底下邊緣,在透明度選單右上方小箭頭點一下,出現「製作不透明度遮色片」,按下會蓋住原本硬梆梆的形狀,形成如雲端出現的朦朧感。
  • 不想要排排站好的一行字,一個個字母打下去,再去旋轉、放大縮小,實在太浪費時間。先用「文字」工具,把你要的字打好,接著按滑鼠右鍵會出現「建立外框」選項,再到「物件」去「解散群組」,這樣可分離出每個字母,再一個個改變字的顏色。下一步把全部的文字選取,執行「物件」裡的「變形」,在「個別變形」,勾選「隨機」與「預視」,再一邊調整「水平」和「垂直」的數值,隨機的效果排列看滿意之後,按下「確認」就大功告成。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