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12, 2010

小試:Plugin for Windows Live Writer

工作到一個段落,有時間整理自己部落格門面,玩一玩外掛程式,意外發現幾個增添趣味的「調味料」

  1. Polaroid Picture : 簡單好用! 實用性: 5顆星。你可以從你的電腦檔案找圖,輕鬆一按就把無框的照片,變身為拍立得風格。想想就不用每次到photoshop,(雖我已經用「動作」就可以轉換了),執行繁複運算,心裡就小小偷笑一下。這個算是懶人法的首選!

    2. Flickr4Writer : 喜歡文章插入圖片的我,對於這個小工具,應該是愛不釋手。你可以按下Flickr Image這個按鈕之後,跳出視窗,挑選用你自己在Flickr的相簿照片,或以tag尋找別人來做貼圖。還算簡單,好用打問號。實用度: 3顆星。圖片顯示速度緩慢;我以kiss, hug, love等關鍵字來找,雖不至於圖不對題,但離自己心目中在Flickr以標題title來找的順暢度還是有點距離。

(在tag打上sky所找到的第一張圖,蠻好看的。)

Sky Near Sundown

 

   3. Social Bookmarking: 操作複雜,要將文章的網址貼上,標題寫上,研究幾分鐘後,我放棄了。實用度不高,bookmark都是國外才流行的icon。對於我來說,我需要只有Plurk、Facebook之類的按鈕語法,來做分享的標籤。目前為止,初步搜尋結果,還沒有「捷徑」,只有朝html語法修改之路,才有看到光明的可能。(可惜,還沒有更簡易的plugin開發可代替手工。)

 

更多plugin,首先要朝聖window live writer的gallery找擴充的插件囉。或也可以看國外的plugin搜密

好吧,只好埋頭到我不想投入的語法裡。(參考不來恩這篇: 如何在網站放Facebook臉書、twitter、Plurk噗浪「推文按鈕」?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