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rch 10, 2010

部落格必備8樣出場

看見這種文章標題「8 Design elements your blog should have」,難免會一條一條檢視自己是不是漏掉什麼重要的元素。

2010-03-10_165119

先看這八條罪狀,sorry,八大條件:

  1. RSS/Email subscribe
  2. Custom headline
  3. Clear navigation
  4. Comments
  5. Social sharing icons
  6. Standard graphic sizes
  7. Sponsored sidebar
  8. Custom Footer

本以為慘了,我的部落格好幾條都是跟不上時代的「證據」,樣版都是套用的,自訂headline跟footer這兩條我自己是出局的。剔除法真的太殘忍,我決定重新整理,我有的先打勾:RSS,這我有! Comment,有開放! Social sharing icons,那我擺上噗浪CSS bar應該有吧!

喔,八樣中我有三樣。 還洋洋得意的呢.....

昨天在Btemplate再找一找理想可代表我個性的樣版,這次鎖定2 columns,縮小瀏覽範圍,下載幾個中意的XML,到自己的版面修改html的地方,替換幾個之後,終於定案了。

為了讓blogger維持清爽介面,Navigation我不擺,多此一舉;贊助sidebar我更討厭看到,本來就沒有在旁邊礙眼;至於headline與footer的個性化設計,比較適合想與眾不同,特別是商業化或爭取部落格觀察之類排名競爭的部落格,可能會傾向網頁設計這一塊。而對我來說,過了五年之久,還會替部落格換季已屬難能可貴,跟流行沾上邊的RSS、社交微網誌,我也挑選適合當配件,也應該不算迂腐跟井底之蛙一樣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