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16, 2010

不輕鬆改版- Blogger Widget番外篇

對於連續幾日受困CSS語法的一知半解的惡性循環,感到焦躁不安,看了別人寫的code,比照自己的頁面,就有一股難以吐露的噩氣,身綁幽怨的魔咒,看不見光明的曙光,徒歎負負,我就是少了理解javascript的密語天賦。

不想充外行繼續胡搞瞎搞了嗎?

我似乎對沒有克服的疑難雜症有柯南上癮附身,國內外各大解說示範,加入書籤、推文按鈕...我通通打了中英文找來看,剛好一個工作段落,很適合想東想西,卻發現跳到一個圈之後,還要跳到其他更大的圈圈。

我根本自找麻煩嘛。我根本不在乎被分享,倒寧願安居樂穴,頤養本命。給個台階下,悻悻然走出去,哼,什麼鳥語法,我不幹了。

那玩點別的,widget? 這個簡單多了吧,copy程式碼在paste上,這我最會了。原封不動,頂多drap n drop,看完這篇為Blogger加入圖文式「相關文章」輕鬆辦到了。標籤雲也參照了Blogger標籤雲(Label Cloud) 圖文步驟,也輕而易舉改了label樣式。

真是懶人改法,懶得多想。興致昂然了,開胃了,索性研究起30+ Blogger Widgets and Plugins,(真是夠了! 你玩上癮了?)

保持簡潔,不要再任性加上有的沒的怪獸了,這裡不是奇幻動物世界,幹嘛稀奇古怪不多不見怪地猛塞。

 

好囉,stop! 接下來要改落落長的標籤,怎樣取名搞怪把歷年文章分類,又成了我下一堂的功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