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rch 24, 2010

[迫不及待]要做的事

尋常不過的上下班,枯燥乏味的反覆耗損腦袋細胞,嘗試一點逃走的樂趣,竟然是窩在樓梯間的角落,望著窗外烏煙瘴氣的煙囪,冒吐生活秩序難以平復的窒息苦悶。好樣的,自己手上並沒有一根煙,可以像個男人,跟幾個哥們吐槽同事的五四三,打火機一開,煙一點,幾句話夾帶「幹」,三言兩語後一陣平靜,望灰沙霧茫的天空,心裡還走著混亂的音軌,聽到的是日不落的輕快旋律。

天空的霧來的漫不經心 河水像油畫一樣安靜
和平鴿慵懶步伐押著韻 心偷偷的放晴

沒有菁英的優良血統,我不懂那些高深學問,口袋沒什麼東西好藏,守著規矩,識別證靠近打卡鐘,08:24。打開電腦,所有向外通訊機關,一個一個按了下去,打上密碼,心裡在想,什麼會讓人迫不及待,就跟鬧肚子急著上廁所一樣迫切。

這個問題問了自己兩天,還沒有答案。

每天甦醒起床伸個懶腰,呼吸是自然的,去蹲馬桶是必須的,吃早餐是準備的,而開車上班是定律般牢不可破的。沒什麼豐功偉業,沒什麼行屍走肉,也沒什麼了無生趣,足夠讓人記上一筆。

好慘。我極力在生命裡創造既定路線之外的旁門左道,不時記下狂妄想大肆吶喊的無病呻吟,用力想把字、圖塞滿記事,奮力找情緒發洩的出口,我迫不及待找尋定位,排除阻礙思緒脈絡的各種雜質,豈料病態異菌無孔不入,讓你憔悴心力苦無振作的腎上腺素好回到原神。

如果文字讓我活,記得自己俯拾記憶邊界的每一次衝動,也許這是我目前最想做的事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