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22, 2010

失樂園廣告

偶然翻開雜誌內頁,礁溪老爺酒店的促銷DM,主打的slogan:「春.溫暖傳情 幸福時光」,人物選了張國柱跟妙齡某不知名女郎,對比出現在年紀差距,一個輕嫩可人,一個歲月劃過了幾大痕跡的臉。

我在吹毛求疵?

再看一下照片底下飯店要傳達的想法:

該如何讓重要的人感受心中的情意

礁溪老爺2010年

與您一同傳遞情意,分享感動

Oh my God! 這兩個人不是父女在飯店享受天倫之樂? 而是戀父情結的殘缺情愛? (我就是很自然想到這個畫面,故事開始醞釀了....)

我的腦袋被置入了突破禁忌跟倫理尺度的失樂園窠臼了....

合理認知角度偏差,其來有自的懷疑,一男一女共享下午茶,容易「聯想」是情人。誰會跟老爸喝下午茶,(好啦,還是有那種沒了媽媽,被老爸一手帶大的小孩,相依為命父女情深那種。)

加上文字的暗示,「重要的人」? 「情意」? 「幸福時光」? 愛情故事裡少不了的三大至理名言,讓人很難不去想兩情繾綣那種字眼,加重攪和我的想像。

舔著聖代冰筒的女孩是天真無邪的,中年男子喝著咖啡一副帶你來對了吧的老神在在表情,重組一下我應有的投射畫面,是老爸跟女兒的閒情逸致溫馨感人共度兩人世界。(那我想歪了到哪裡去?)

純屬編故事的想像激盪因子作祟,我應該正經八百不要再這樣污衊這樣的廣告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