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rch 19, 2010

敗物誌 (未知)

寫物欲這篇簡不簡單?

構思寫這一篇之前,我先上網找了幾張圖片,做完邊框加工之後,決定今天再來寫。

現在看著這幾張圖片,若有所思,我到底是說而不做,徒具其表,閒聊充數,還是那是一種心理反射,反映了真實的想望?

我並不想只是列一個購物清單,東西一買到手,隨即擺在角落,宛若失寵的「玩具」,沒有主人的關愛眷顧。(OS: 好慘,躲起來哭。)

「你會去實踐一種生活方式,體會樂活的態度,進而改變人生的風向。」

這是來自上天的聲音? 抬頭往上看,紫藍漸層雲層,從天而降的光束,哈利路亞!

不要再耍寶,你到底要不要講你的敗家誌(計畫)?

好,好。在決定敗家之前,先申明我並沒有時間表,想買、想學,不一定在這一年或三個月內,甚至一天彈個手指,仙女灑個滿天星星一樣快,只能說:「好戲還在後頭。」

[以下沒有先後重要不重要熱愛不熱愛的順序]

  • 小學拜師學藝過,記得那一年暑假到對面老師家,幾個小朋友坐在那邊,拿著毛筆,邊看王羲之臨帖,視線專注在九宮格上,寫下一筆一劃,沒法偷吃毛筆步,只有耐著性子,把這一張寫完。毛筆沾染墨汁, 不能太多亦不能太少,寫字的力道決定那一個落下的腕力是不是恰到好處。(偶然看見電視播書法教學,心中油然想起這段「往事」,我也是蠻會寫的啊。)

「或許,找一個週末午後,排出所有焦躁情緒,靜悄悄寫個字吧!」

 

(傻瓜! 可是,你連文房四寶一個都沒有....)

 

 

 

  • 哈iMac很久,這才21.5吋一體成型的桌電,吸引我想入手的原因imac,除了看到現場一台實機展示,大螢幕不用多說,瀏覽網頁、看電影都很過癮之外,設計魂早就飛到Apple OS的懷抱,到底還是想親身體驗呀。

「之前疑慮mac與windows切換問題,現在有了Boot Camp 的開發,解決了想mac走,還是仰賴windows的宿命選擇難題。」

 

 

 

 

 

  • 真的是絕對要義無反顧投入的一個單品,甚至進階下下下不知好幾代的新攝影教主,必經朝聖膜拜的相機。(我是說過想學攝影很久,只是...,沒什麼因緣際會可以上鏡頭課來整個翻新我的腦袋。也或許,我只是還在起步,用不到太高深的技巧,拍自己爽就好。

  「但我好想拍更高更遠,更近更細的事物啊。」

 

 

 

 

 

 

 

  •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麼早就想退休後的生活囉? 園藝 我只不過想在花花草草找到引領期盼的可能。望窗外陽台早已枯萎的花盆,每日替旁邊的植物澆水,而那一片空白,憶起曾經播下種子,發芽、茁壯、蔓延窗台的枝幹,開起粉紅、白色相間的小花,季節一過,葉子泛黃枯謝,隨之...

    「我連一個小鋤子,澆水的工具都沒買。」



    或許在這個夏天來臨之前,我可以種幾樣屬於春夏誕生活躍的花種,這樣每天往外看,世界是彩色繽紛的。

 



  • 學打皮件? 這個想法源自我聽見小B去學做銀飾,週末大老遠跑到天母去,還真的有模File Name : DSCN7930.JPG
File Size : 341.7KB (349910 Bytes)
Date Taken : 0000/00/00 00:00:00
Image Size : 1600 x 1200 pixels
Resolution : 300 x 300 dpi
Bit Depth : 8 bits/channel
Protection Attribute : Off
Hide Attribute : Off
Camera ID : N/A
Camera : E775
Quality Mode : NORMAL
Metering Mode : Matrix
Exposure Mode : Programmed Auto
Speed Light : No
Focal Length : 5.8 mm
Shutter Speed : 1/10.1 second
Aperture : F2.8
Exposure Compensation : 0 EV
White Balance : Auto
Lens : Built-in
Flash Sync Mode : N/A
Exposure Difference : N/A
Flexible Program : N/A
Sensitivity : Auto
Sharpening : Auto
Image Type : Color
Color Mode : N/A
Hue Adjustment : N/A
Saturation Control : N/A
Tone Compensation : Normal
Latitude(GPS) : N/A
Longitude(GPS) : N/A
Altitude(GPS) : N/A有樣學了項鍊、耳環的墬子,你沒有想到過,她看似弱不經風的外表,真的去敲敲打打,學了一個手藝。這或許也刺激了我。連她這個可能在週末睡大頭覺或出去購物當消遣樂趣的人,都跑去增長見識了, 那我還一事無成。我也沒真的很想跑去學做銀飾,但一直以來對皮革製品還蠻有想一窺究竟的興趣呢。

 

 

 

 

  • 塗鴉是我常在筆記本幹的「好事」,用圖畫比寫字更有趣,Bamboo Product Photography一目了然, 活潑又生動。即使我很佩服會插畫的人,自己老沒什麼長進,畫來畫去都沒有新的靈感。可是,手感的字,搭配上隨手繪出的小東西,發揮了不少窮極無聊的心事療癒作用。

 

 

 

 

 

 

 

目前想到就是這幾樣東西,敗不敗、學不學,都很隨性看日子看時辰看風水看心情。也很有可能這只是充部落格文章的一種手段,先鋪陳,等下手你總得交心得報告吧,忍不住技癢,還會再張貼幾張圖。

「你看,我的作品。」(傻瓜!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