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February 22, 2010

記事本的地下藍調回憶

大學時代同學曾問過,怎不買一本記事本寫下來。會這樣直言式相「勸」,大概是對我的忘東忘西恍惚失憶頻率感到不解跟不諒吧。

以前我可以自豪大事不忘,瑣事不記這種分類的原則,畢竟,在讀書的年代,記得住是書本的內容,哪天要交報告,要考試都用腦子記,至於要哪天聚會,反正你們這幾個同學都會在我身邊,到時候問一問不就得了。

出了社會,公司發了筆記本,寫些初出茅廬不懂的一切,但還不到依賴的程度,我真該再翻翻這些陳年往事,笑談自己的懵懂傻勁。

當你不得不佩服歲月催人老,你依賴紙張寫下日常瑣碎的該做,深怕沒寫就在遺忘繳費的循環,生活會大亂的恐懼中,奄奄一息。

有這麼可怕嗎?

那講一講xx的生日是幾月幾號? 嗯。大概11月…

若真的怕繳費過期,你可以用轉帳啊。朋友生日你可以記載在outlook,再sync到你手機,時間快到用鬧鈴提醒。

拜託,有不是就只有這種該盡責任與義務的事項,要洋洋灑灑寫在紙上而已。

就算你看完了日本某大師撰寫了神奇筆記術之類,以為可以幫助你找到時間的乘數(好吧,加數就可以),結果才發現,生活沒有減法,只有一堆雜七雜八亂沒目的資訊硬要寫入記憶,你被迫用記事本去寫下慾望條碼,10023798,想看的電影xxx。之類..之類...

那前幾年的記事本我不管是買了怎樣的風格,都是在記這些無關生命加值的東西。東西,講得一點生命質感也沒有。

可能把一切歸咎於年紀有點太狡獪了,能意識自己想在某個空間,某個時間努力地記下自己生命的溫度,多一點寫出來的生活感,某一個碰觸在結點,讓你不自覺在腦海洋溢著溫暖與感覺,那比平白在尋常日子打叉記下完成,還來得有點生氣,不是嗎?

notebook

希望自己更像個人,更像我自己,能在一年終了,在即將換上另一個記事本前,覺得自己很欣賞自己,那就太棒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