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Danboard-紙箱人阿楞。我的第一隻公仔

窗外雨勢未曾停歇,聽著些許哀愁的情歌旋律,把書翻到後記看完闔上,已是夜晚六點,起來伸個懶腰。

這天的消磨,昏睡夾帶著慵懶的想念,你總不能一直用怨嘆眼神看著雨,從不施捨一點陰天,無意善待盼望晴天的友情人。

看著紙箱人阿楞,這種爛天氣,你只能待在我身邊,不小心把你跟Sony狗擺在一塊,有著懸殊比例的逗趣,我琢磨該給你們玩一個戲。

講起這隻新加入的公仔,嚴格來說,是我第一次入手的「玩具」。過年前想寫一篇,關於這有著無辜眼神的小玩意,卻把開盒文這等小事,留在過年後的週六下午,小心翼翼打開包裝,拿出手掌大的Danboard端詳了一下,你就是傳說中的紙箱人-阿楞啊?

我忘卻成年的姿態,童心大發開心看有療癒魔力的它,不一會兒,趕緊從防潮箱拿出D50,開始東拍西拍。之前已經在網路看過365 Days of Danboard的作者Flickr,在此之前,跟Danboard相遇是一張來自Boken散景的圖片,它與冰淇淋對看,那副渴望嚐到一口冰涼的可愛樣,著實為這天真無邪深深抓在腦海,甚至成了我msn的大頭照。

2010-02-15_162804

數週後,再次知道這可愛小傢伙真實身份前,我沒有更深入探索這是虛構的手工品,還是真有其物,直到有次無意間看到Mars攝影主題有這麼一個一模一樣的公仔,也在噗浪交流中,才知道它是日本漫畫「四葉妹妹」女主角早坂美麗跟綾瀨惠那一起弄暑假作業,用瓦楞箱假扮機器人,把鄰家弟弟嚇得一愣一愣。

如果這樣能驅使我想買一支公仔,這可就高估我的童心未泯程度。再google一下"Danboard",才看見各式各樣Danboard的流浪記、探險,與其他公仔兜在一塊的圖片,把它當作一個純潔善良的模特兒,出現在水窪邊,望著窗外,窩在被子裡,極為生活化講著故事。

Bingo! 這才是深得我心的甜蜜點(Sweet Point)。

我想買來作為我攝影的「素人」麻豆,這股購買慾強烈到我搜尋Amazon Japan,到Amazon USA,甚至台灣Yahoo、PC Home、樂天各大拍賣網都逛遍了,不是沒有,就是看一下標價,哇,價格不斐。日本亞馬遜書店根本不讓這等商品出口到國外,看著有庫存的大阿楞跟小阿楞發呆,有錢也沒辦法用最快的方式購得,著實讓我有點發悶。

我只好尋求公司同事這一條關係,mail探詢日本辦公室同事,能否幫我一個忙,買這個玩具。說不盼回應是騙人的,幾天後,同事回覆,沒問題,型號告訴他。我真的大樂,雖然mini danboard四月才會到,但他都幫我搞定了,某天Phoebe從日本過來將裝著紙箱人紙盒的袋子遞給我時,我有不可置信的成真竊喜。

20100213-1  20100213-2  20100213-3

無意寫開箱文,反而想紀錄打開之後,我看見它的每一個鏡頭。

直到現在第五天了,我還持續在一時興起把它當作照片故事的主角,開拍一系列名為四格連環畫的照片。是還沒有很純熟掌鏡,連它的動作到底可以轉到哪一個角度,單手站立,轉頭還是邁開一步,都還在摸索當中。可是,好玩就是,在這種下雨天,沒法做其他事,或無聊到想玩相機,我有一個很好的「伙伴」-阿楞。

來一個跌坐到杯子的連環動作吧! 

2010-02-15-1   2010-02-17-1   2010-02-17-2

雖有人問我,有意效法來個紙箱人的365天嗎? 我托著腮幫子想了一會,嗯,我不想用這種數字魔咒來揭示自己多行。模仿也不是我的本意,我比較想把阿楞當作生活日誌的一個敘述的「人物」,藉由這化身在每一天靈光乍現的時刻,也或許我想介紹台灣特色,它會是我的最佳幫手。

Keep Playing! Have fun with danboard now!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