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04, 2010

雲端學習術

從這一期的數位時代專題報導雲端工作術這篇報導,我這二楞小女子張著大眼看著dropbox, posterous, drop.io...等新名詞,更像是來到玩具反斗城,看著滿山滿谷的玩偶、遊戲機,眼睛裡容不下旁物,直步向前,抓了一個軟體就來試試看。

對於常在公司、家裡筆電混雙交錯運行的模式,你常拿隨身碟從PC拷貝下來,再回家(如果還記得的話)插上筆電,將檔案放進去,這種舉動似乎空中抓取魔術的失敗二部曲,都幾零年代了,還在用小小容量的隨身碟,抱歉,我就是一個從512mb,那時價錢還不便宜,用到現在,從2G,抱怨幾個影片、幾張mp3專輯就把這小支flash硬碟給塞滿了。後來才央求能不能換上8G,此時,手邊又了兩支2G,跟一支市價才399的8G隨身碟,以為這就是滿足的句點。你也才赫然發現,8G的確很夠,當你在公司跑來跑去,抓取別人的資料,或自己從家裡帶來的影片,準備燒成光碟,這樣的儲存空間好像大材小用了。

從雜誌看了三個雲端用軟體,等不及就在Google尋找相關資料。光看「懶人專用Dropbox資料輕鬆帶著走」你的眼睛是看見滿漢聖代玻璃杯一樣閃亮,更何況據聞是2G免費網路空間給你彈指間公司-家裡,輕鬆搞定,終於可以耍個空中抓取的幻術了。

今天繼續翻閱雜誌,下手找Posterous的資料,文章寫道:「Appleseed對Posterous這個雲端服務,更是讚不絕口,不但可利用電子郵件自動留言到微網誌平台...」,(等等),這可就吸引人了。我當然一鍵敲下Posterous,看到幾篇介紹網誌,如重灌狂人「Posterous 用Email寫部落格,自動貼圖、嵌入音樂、影片」、陽光宅男「Posterous:用gmail 寫 Blogger、推特、噗浪」,在進而到Posterous官網,我便從茫然無知的雲端圈外人,轉身成為追逐流行的資訊愛好者了?

我前些時候接觸了Evernote這令我大為讚賞的雲端軟體,也成了我每日記事的重要資料庫,現在便利加倍的應用軟體越來越多,更讓人能得心應手,不用為了記不記得儲存在兩地而攪亂分心,更多時間是享受無時不刻的自由空間。

還有什麼更好玩的雲端服務? (蠻值得期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