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步步驚笑

今年看的最後一齣舞台劇「步步驚笑」,12月13日下午五點半演員謝幕後,我擦拭眼角的淚,依依不捨看著空蕩蕩的舞台,笑夠了,人散樓空。

笑中帶淚,我多想告訴演員,你們演得太精彩了,甚至站起來會您喝采。

上一次這麼做是為了金士傑跟李立群合演「針峰對決」,忍不住站起來鼓掌叫好。

步步驚笑2

「全場只有四個演員?」,恍然乍悟,真的只有四個演員! 除了主角金士傑演的漢默先生外,其他人如天心分飾美女間諜在第一場開頭被刺死,與漢默相遇的村姑,火車被強吻的城市姑娘外,最受注目佩服不已的是卜學亮跟劉亮佐丑角的分身演出。據說全劇有48個大大小小角色,我沒有仔細去計算,只能說,我看得目不轉睛而神迷情幻,在火車上那一幕,兩位露出快速換裝的奇妙演出,一會兒扮演送報生、站長或追殺漢默的兩個間諜,足以讓人拍手叫絕,神乎其技讓人大呼過癮了,喜劇的精彩,煥發光芒,無法轉移目光。

值得大寫影評的一齣好戲,過癮! 很想推薦給喜歡舞台劇的朋友,可惜目前只有我一個人赴自己的約。

步步驚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