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右眼的哀傷

距離上次看診有半年,醫生問我比起上次感覺是怎樣,「差不多,那就算輕微了,應該點藥就可以了。」醫生一邊畫一個眼睛,在眼膜右小角,點上幾個小點,那就是我角膜破洞的位置。

「連續點一個月啊。」不要懷疑醫生講點多久,我不要再以為好多了就少點藥,免得沒完全好,又得跑醫院。

拿著處方簽去拿藥,藥師小姐問,妳會用嗎? 「這我有用過。」她便不多說。

這三種藥水再加上看診費用,總共460元。瞄一下就是這兩小罐跟一條我最討厭的藥膏,塞進包包走了。

eye drop

起床要睜開眼,成了內心忐忑恐懼的時刻,疼痛會不會在眼皮要張開時發作? 一次又一次若無其事告訴自己,可能是昨晚用眼過度,眼睛才會痛,休息一下,以後不要這麼晚睡打電腦就好了。安慰自己眼睛沒事,真是天大的謊言。上週三我睜眼那一剎那,劇痛無比讓我不敢貿然張眼,無助用手壓制住,心想幾分鐘就好,妳會沒事的。

我能祈求上帝,別奪走我的眼?

那次痛我便決定再去掛號看醫生,應該是角膜又哪裡破洞了。但那慌張無法確認嚴重性的擔憂,始終在腦海揮之不去。

如果有一天呢,我的眼讓我看不見世界,做我愛的事,在一瞬間眼前化為黑洞,那時我該如何應對黑暗?

最近常為了能看見早晨的光亮而感謝上帝,或許連心的顫痛,某一天來臨時,魂銷靈散,我就沒機會感謝我的存在了。

心懷哀愁,這是幹嘛....

一旦生命不若以前想像理所當然,身體冒出大大小小的病痛時,才意識到生命原來如此脆弱,可怕的是,我們無法預期哪一天會應驗在自己身上。

於是,寫下一次又一次的領悟,直到生命盡頭,都該是這般心懷無盡的憂傷。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