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December 14, 2009

沙發。睡袋

睡了一個小時,裹在睡袋裡,我疲累的身與心,猶如回到溫暖的懷抱,安心昏倒。

放在沙發上的睡袋,墊在屁股底下,阻隔了皮革的冷淡。麥寶趁我在打電腦,一躍到沙發上,一小塊依靠在睡袋上,悠哉地臥坐,心滿意足讓我好羨慕,他比我更能樂在其中。

今天急忙趕了一個簡報,腦神經衝破,在期限之前,我交出不滿意卻是最大可能完成度的「作業」。這樣精神自虐,忙中錯亂,急躁沒有耐性,請這期間來電經過的同事,請晚一個小時再來找我,我只要過了三點這終點,我可以解放壓力。

回家累到不想出去買晚餐,只用了10分鐘微波了蕃茄肉醬義大利麵,吃飽了,配了兩個小林釣鐘燒,可以當作一餐了。躺坐在沙發,遙控器按來按去,看不下新聞,轉到政論節目,這一集請了高處落平地的名人來談談以前的經驗,曾經的輝煌跟已經的失敗落寞,曾經是叱吒風雲的電視名嘴黃智賢,曾經是北一女高材生,經歷了開計程車、酒保、服務生的生涯,現在專心賣健康蒟蒻。

人生的一頁又一頁,在未寫之前,充滿空白的想像,為了多采多姿而劃上彩色的符號,世界因此而絢爛,生命燃燒而美麗。而就算一頁又一頁隨時間而泛黃斑駁,而曾經還是真實存在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