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你想寫什麼主題? 小花在msn敲這個問題的時候,我正在看日劇。(忘記關掉msn,可惡)

喔...,我應該要找一個「請勿打擾」的表情符號才對。

可是對這個半夜都會打電話給我的人,一點也不管用。

我算好性子,沒有惡意關機,也一直保持暢通的溝通管道。他要是來按我門鈴,我不會假裝不在家。

喔...,我下一句停頓了好幾分鐘。我實在很想知道,那個男主角追出去,到底碰到誤會看到他跟另一個女孩在一起的那個哭拎拎的女主角了沒?

你到底在幹嘛? 小花又敲了一下,外加好幾個震動。我螢幕在地震了嗎? 可惡...,他對我這種拖稿的施壓態度,簡直無所不用其極。

喔...,我腦筋突然蹦出一個字,花,小花的花。

那再一個吧,拜託,那我生個故事的標題出來。

什麼? 你好歹也出個完整的句子! 我要列工作事項給總編了,別再逃避了。

當他這樣下最後通牒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後面日子不會好過。(他明天會開始到我家門口堵我的)

視窗又震動了。他幹這行會不會覺得很累啊,總想鳥花樣伎倆防堵我們這種文字工作者脫逃。

那,那是個名叫花的女孩,跟夏的男孩。

嗯...我在聽,繼續。小花不躁鬱了,就不再惡搞弄震動。

花與夏,書名暫訂是這樣子。我有點得意,一分鐘就想到這種爛故事。

為何叫他小花? 我想起有天下午剛睡午覺起來,叮噹! 叮噹! 門鈴響徹整棟公寓大樓。我要搬到郊區,就是不想聽到吵鬧的聲音,遠離學校,商店,跟大馬路。

厚,誰啊? 我打開門一看到吳清俊這個人,剃一副短髮,用髮臘把頭髮豎立沖天。

他自我介紹之後,確定不是來做推銷的,我一頭混亂,穿著寬寬休閒褲,睡眼惺忪。

你自個坐吧! 我打開咖啡壺的開關,慢慢滴漏下琥珀色的液體。

我不喝咖啡。他把公事包打開,筆電打開。難道要跟我打戰嗎? 武器準備這麼充足。

我不是要給你喝的。這種自以為是的人,讓我不由自主口氣變得很差。

我走到陽台,望著不遠處的公園。夏天的悶熱,下午總是讓人想睡覺。天空有幾隻鳥在飛,我看到斜對面的那棟裝潢華麗的透天厝,門前的花園,那棵碩大的九重葛,火紅的花瓣,綻放情漾,叫人眼睛很難不看到它的美與熱情。

小花。

什麼?

喔。沒事。(我以後就叫你「小花」,取綽號當代號,捉狎的笑,慢慢在我嘴角散開。

小花...哈。多好玩的遊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