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最近又亂買書,剛去7-11結帳,拿了在博克來訂的書。我前幾天才在新光三越金石堂書店買了一堆書,加起來應該有六本待我翻閱。


愛設計的我,自然不放過吸收新知,多買幾本工具書,增添靈感,也學點什麼叫做法國風。


探討快樂的書,我已經買過好幾本,那本翻譯的快樂學,我勉勉強強看了一半,現在呆在書架上。我很想知道,快樂的起源,定義跟幸福的不同,自己省思快不快樂,當起心理醫生,分析不快樂的原因,跟追求快樂才是王道這件事,如何洗滌心靈,有了埋頭深究的興趣。


我應該去讀心理學的。這是我第二次這樣說。

每個人多少有點強迫症,漫無目的按遙控器,痴呆看著電視,就算多無聊的劇情,喧鬧聲音在耳朵旁盤旋,不知不覺到了12點。拖著疲憊的身軀,躺在床上,還在計算日子的忙碌,直到反覆一日又一日。

的確是改掉這種爛習慣,你中了文明的毒,渾然不知,埋掉啟發的神經,關掉聆聽心聲的頻道,一天又一天埋怨,什麼不公平,在意殘忍對待又是怎樣作繭自縛。思考過一天後,你知道這種是個循環,想改掉鏈結的因子,找出真正讓你不快樂的理由。

可惜解構完,我又陷入沈思了。當自己的心理醫生,哼,說的容易。要不就沒有醫生這個職業了。

於是我找更多的書來看,可以領略多少真諦,我並沒有預設任何效果。只要平靜下來,我用什麼理由去欲蓋彌彰,假裝不在乎這種虛偽假象,好像只是在養家餬口這生存的道理上鋪蓋上一層膜,不讓傷疤現形而已。堅強點! 就算這句話,是我工作生涯裡一個冷酷絕情的老闆跟我講的一句忠告,以前到現在聽起來卻是貨真價實的箴言,比什麼加油,都還貼切有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