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November 17, 2008

堅持自己的信仰

我可沒辦法像九把刀在廣告多喝水裡講的台詞:「每天寫稿五千字」一樣,(雖然我無法否認,約束產能與豐厚的關連性。) 老老實實地,打開筆電,花幾乎是一天的時間,不停操勞自己的眼睛,盯著輻射線隱性侵襲的螢幕,兩手打著鍵盤,忍受手腕無人性長時間扭轉姿勢,放任腦子以快轉速度爭取每一字曝光在符號的機會,喀喀....,不斷敲打鍵盤,旁邊路過的人,探頭看你在認真什麼東西,為了捍衛自己的隱私,左手同時按了鍵盤視窗鈕加字母F,恢復桌面的畫面,一如你所見,一秒間轉換,你規規距距,正襟危坐,轉過頭說:「什麼事?」

好事者沒揭發你偷懶打混的證據,悻悻然走開。

看了工廠傳來的mail,要做某某政策看板,內容類似客戶至上,全員合作之類的標語。他mail to給我,cc給我主管,擺明要我回覆他的問題。先擺著做其他的事,我想我頂頭上司一定會先出聲。分機一響,上司要我查明啥是HSF,問清楚用意跟做法。我用筆寫下他口述的「重點」,便回mail給那老兄。如預期他又長篇大論告訴我整個「故事」,我看完又是頭痛,頑固不靈的老頭,寫那些跟廢話一樣。「標語是死的」,我在筆記本上寫了這句,卻不能對他說。我雞婆建議用海報代替看板,獲上司同意,交代我跟他電話溝通。

宣傳的角度,對象很重要。

我忍住我想駕馭這件事作法的衝動,還是不斷告訴他,建議而已,你參考參考。他又回了恭維我的話,要我大力幫忙。我的雞婆又為自己找了事做。

這插曲跟堅持信仰有何關係?

我多工的程度,就跟我工具列打開的軟體一樣繁雜,Photoshop、Lotus Notes、IE、MSN、Word、RSS feed,跟現在的記事本,幾分鐘後打開mail回覆一下,做累了,看看別人部落格的更新內容,IE開啟三、四個視窗,查詢企畫的資料,看到You Got Mail的圖示出現右下角,馬上打開mail再回美工的問題,又要重寄圖片問尺寸。

上班族就是這樣不能做自己。卻又想盡辦法在枯燥乏味的公事裡,找尋一點點自己的快樂。

無奈喊一下就好了,還有更多要把持的部分,別敗給冷漠的慣性。誓言證明自己活著的證據!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