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附身
昨天把自己以前寫的又重頭看過一遍,原本文字我該熟悉不過,卻宛若人在櫥窗外頭往裡頭看,那上面擺著展示品,心裡OS發問是我雕琢的? 誰替我捉刀,寫下那些喃喃囈語?

曾停頓空白過,怕千篇一律墮入窠臼,一方面工作榨乾我藝文細胞,寫不出什麼清新脫俗,對不起自己,也不想讓其他人來這邊看到,怎麼還是碎碎念滿腹牢騷。自己流放時間,看文章發表篇數即可得知,我的「衰落期」在幾年幾月了。不以為意就這樣不再更新,「認命」綁在工作裡,操死左腦,荒廢右腦。奇怪就是在置無趣於後生之後,開始寫些故事了,人生的悔悟就是不斷上演,糾結,連文字也是,當初沒想那麼多,反正寫了自己懂就好,(搞自閉比較簡單,不用面對太多雙眼睛,盯著我)。結果跟認識的朋友有聊到寫作,我就很自然脫口而出,我寫而且有部落格。反映意見隨之而來,好的是多了些讚賞,("原來我寫的你看得懂?"),不妙的是,太久沒寫,催促關心就來了。還有,得費勁解釋我寫的日誌與故事的差別,別搞混了! 這邊願者繼續賞光看下去吧! ("我可不想高調呀")

文章產值在2006年-2007年間下滑,原因不用累綴,反正放眼未來,忘記過去,才是王道!

撥掉那層薄膜,看見文章的本質,其實還是把持住基本精神,雖然我一度想擁抱無名那種消費自己跟別人的交友型部落格,還是回歸這邊真實的文字與樸實,畢竟我沒時間玩那些小玩意,CSS語法是無字天書,交友是帶來更多忙與煩,維護是為了別人而不是自己了。

Anyway,還是這邊自在些,有空弄點小玩意無妨。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