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剛上去Mr.6的部落格看到一則文章,標題「擁有10個好朋友,是快樂的關鍵」。英國科學家去找了上千個男女,做了問卷調查得了這樣的結論。

10個? 當下我腦子迴路開始自動秀斗,奇怪的數字,為何是10,不是8,不是1,這數字怎樣產生的?

我盤算一下,我有10個真正的朋友(true friend)嗎? 上週日一起唱卡拉OK的同事算不算,幾個還有聯絡的同學也算? 逆向一下,算一下什麼不是好朋友吧。Outlook聯絡人打開,review一下,那個某某是合作過的廠商,那個叉叉是以前同學,早沒來往。刪去法像是迫不及待想去蕪存菁,保留最後的那個一定是你的好朋友。那我繼續喔,David? 沒有姓,哪位? 徐錦祥? 我怎有他的地址,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今天早上看舞蹈課小龍的部落格,一則名為「最初」的標題,描寫他朋友間發現爭執衝突,已經鬧到不相往來。究竟有什麼大不了,造成彼此誤會友誼出現嫌隙?

我朋友不多,少到我覺得我才是自己的朋友,別人都不算上是。那是我對朋友的定義,給了極嚴格的認定標準。冬天出生的我,摩羯座,就是這樣孤僻的人,即使說出來別人都不相信,因為我能遇到陌生人健談哈拉的程度,連我自己事後都嘖嘖稱奇。終究我自己與自己共度這麼多年,就算想不清楚自己是隨和還是開朗,但念舊在意相處的真誠與自在,仍是我界定朋友的方向。

還好我朋友都算蠻大方,對於不熱絡交際的我,總記得有困擾找我碎碎念,當然我也儘量客觀給意見,不只是附和一起跟著罵;或知道我內斂表面,藏了悶騷的因子,當我人來瘋時,一點也不詫異我耍寶,還向不熟悉我個性的人解釋一番。

朋友來來去去,誰懂珍惜,你就有多少寶貝朋友。Ten friends make you happier? Come on, I'd rather to believe you love yourself and make other happy, then you can claim to say:"I am happy becuz ... blah.. blah..."

我昨天認真挑選朋友的生日禮物,雖然預算在考量之內,但總希望買來送給他實用,他喜歡是最好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