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中午從林口開車到台北,走一高下了交流道,好不容易在2點左右趕到信義區,新舞台在停車場對面。停好準備下車,從皮包把票拿出來核對一下地址,赫然發現我走錯了,是八德路的城市舞台。急忙下樓,在路口招計程車,司機問好地點,跟我閒聊問起我看什麼,還有海角七號怎會賣座,雖然時間緊迫讓我老想盯著手錶的分針走動的刻度,但心想應該來得及。


之前為了一睹兩個硬底子演員的對戲,我在網路訂票系統每個週末的票區尋尋覓覓,還是不小心訂到與週日活動對沖的那一天,9月21日。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訂了票,只好硬著頭皮請人代理我晚間的工作,一點過後,我十萬火急開著車上路。


位於偏左的位置,還蠻靠近舞台,我右手邊坐著幾個歐巴桑,前面則坐了兩個小孩。


看著金士傑的壞胚子獨白,陰沈幽黯,相對他的黑,演奧賽羅的李立群,自恃光明正大,勇於面對愛情與友情,終遭玩弄於股掌,毀於一旦。看那舞台主角與配角一來一往,舉手投足間絲絲入扣。即使聚光燈在其他人身上,步行在角落一旁的金士傑,沈潛細微使眼神,教唆貪圖美色的商賈付出錢財,擺弄陰謀,仍讓人無法轉移目光,看著他駕馭伊阿苟的靈魂貫穿整場。


看太深,眼淚幾度潸然落下。最後謝幕時,我忍不住起身鼓掌,看來好像只有我一人這樣做,但不管別人的眼光,我為舞台上的所有人,欣賞的每個演員表達我誠摯的感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