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May 23, 2008

Yahoo發佈一則新聞:社群聯繫工具已逐步改變,其中部落格(包含網路相簿)已從分享與個人發表平台轉化為聯繫工具,躍升為網友第三常用的聯繫溝通工具(44%),僅次於電話(73%)與即時傳訊(68%)。

我必須承認勤奮經營部落格,才是王道。看過凋零的、停滯的網頁,你總會猜想,部落客大概很忙,才會這麼久沒有文章update。潛意識裡,這份並不是正職,不是每天都要寫的日記,也不是學校要交的週記,更不是工作報告。我們在浩瀚的blog海面上,瞧見幾個登上大堂的名字,看完之後,你想要跟他一樣,有朝一日也要當個出色,受廣大鄉民愛戴的格主。在走路有風之前,我們都忘了這份副業,是要祭獻上誠摯的熱情,與無怨無悔的四面八方的窺視與批評。一旦走了第一步,你將會發現,文思枯竭到讓你恨你自己以前國文怎沒學好,或是哀怨人生經歷不過材米油鹽醬醋茶開始流水帳。好好工作不做,好好日子不過,墜入部落格深淵由不得人,感慨的那一聲深深地從內心湧上,眼睛已經近視那麼重,還能蹲守在17吋螢幕前,整天受到電磁波輻射,身心在緊繃辦公室受到殘害了,怎能此時此刻,停下所有公事,一抹淺淺微笑盯著不遠處的會議室內,好個大人不在場,我已經做完工作,就是在等這一刻,讓我「暢所欲言」自編自爽。

當潛進別人部落格網誌瀏覽一遍他的大小事之後,我沒有留下隻字片語,連個嗨也沒說,無意義的話何必說呢,「喔,原來他最近心情不好了」,轉身按了瀏覽器的叉叉關了網頁。現代人多寂寞,受過傷的有真心話難說出來,在自己的網誌變得透明,朋友瞭解了他的愛情觀,附和他何必單身有罪,做自己就好。最後這句才是沈重啊,難也難在這裡。

自己,當慣了潛水夫,掩飾自己的感情,你在他的部落格認識更多的他,他卻不太認識你。我並沒有像其他人在msn個人訊息寫下我的穴處,也不主動跟別人提,一切都出自我在當初設這個部落格,只是想要很「單純」擺弄文彩,隨意吐苦道怨,甚至像是催眠般從心裡底層去發掘所謂的自己跟另一種性格的差距。可惜這裡不在只有我在,有點後悔告訴了幾個人,因為這樣我再也無法擺脫底線,掙脫出完全不同於現實的我的個性,說不定是一股邪惡與懺悔交戰的欲念警示錄,但總有幾隻眼睛告訴我,可以在道德的90%下維持自己的獨派,而在另外10%的超越界線上,無法跨越的迷思,我要保留在這裡完全寂靜之後,希望是不再有人visit之後,我能真的迸發享受一股作腦的迷幻沈醉。

這也就是我不想告訴別人這裡的原因,這樣少一個可以描述的對象,加上我意圖混雜虛構與現實,恐讓人看了覺得彼此差距更大。

能不要這麼嚴肅嗎? 我也曾想過,在pixnet另闢blog,與這裡風格完全切割,平鋪直述自己生活雜事吃吃喝喝,外面拿著相機拍起各道美食? 寫起玩樂路線,從出發到回家? 或更簡單,自拍、亂拍、隨邊拍,有主題拍,通通upload到相簿,通知親朋好友上去看你擺的pose,大頭合照跟除了你朋友一堆不認識的陌生人? 工作有點累,這是藉口不去當個生活部落客,但要這麼當的同時,我只想知道這樣做到底是為了留下一點紀念,還是真正在做分享? 在這種Web 2.0年代,每個人都能發聲,小學生都能告訴你哪裡是精彩絕倫的好去處,哪種是時代尖端的gadget,我這種還在默默自以為是耕自己的田,不管天崩地烈世事變化的人,選擇沈靜,當個不勤奮的園藝家,偶爾潛潛水就好的人,也不錯。

個性使然,我還是不想當個受人矚目的人。還是自在點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