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y 06, 2008

買了一張特區的票,去看4月13日的安室奈美惠play more in Taipei演唱會。

看過她07年演唱會DVD,直呼精彩,除了舞台效果是一級棒,還有安室歌舞的穿透力,是會讓人目不轉睛留下深刻印象。一個瘦小的身軀,有著爆發力的歌聲,曾經是一代歌姬,排行榜的冠軍,卻曾經落寞不走紅,唱片不再暢銷,歷經風風雨雨,結婚生子,離婚,她從一個少女蛻變成少婦,演藝生涯面臨嚴苛的考驗。直到她改變歌路,擁抱hip pop舞曲,從甜美形象改走嘻哈queen造型,依然搶眼,也召回原來她歌迷的心。


當天坐在椅子上等待她出場,四週螢光棒飛舞,澎湃情緒湧現。我觀察我隔壁組合份子,左手邊跟我一樣獨自一人來的男生,右手邊兩個女生,後面會觀察到一個男生跟兩個女生,因為表演從頭到尾,我後腦杓傳來的熱烈歡呼聲此起彼落,就是狂high不停,跟我一樣。哈。


前面兩個女生超級安靜不怎麼動,超不像安室的fans,這種場合一定要high啊,我手舞足蹈,自個enjoy每首歌曲,好聽的我一定揚起雙手飛舞,隨著旋律搖擺。看來我左邊的男生也是fans之一,還是被我感染,小規模搖頭擺腦,對著舞台美麗的女王朝拜著。


表演結束,一大群人湧向街道,我選擇步行走回忠孝復興站,路上碰到安室日本fans,全身裝扮就是安室MV的模樣,他這副特殊造型引起眾人目光,紛紛請她擺pose拍照。我不免俗開口請她給我拍照。



演唱會的魔力在於,你不在乎別人,只在乎自己樂不樂在其中。像是我們聽了張學友的演唱會,哼起當年紅極一時膾炙人口的歌曲,全場揚起同樣的聲調,你會發覺環繞身邊是種共鳴,回到了家,翻箱倒櫃找他的cd,想重播那些歌曲時,回憶也靜悄悄湧上心頭。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