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y 06, 2008

早上任音響播放著,我還在賴床,小mile在我腳邊沈睡,聽著音樂,整點播新聞,世界不平靜,沒有一條是快樂的消息。愜意散步帶小mile繞社區庭園,腦筋算清醒,右眼不再隱隱作痛。

急著吃完早餐,溜回座位,卻被人拉住聊一些工作的事情,過了10分鐘,我指著手錶,表示等我回座位再聽他說,旋即回到辦公室,放下包包,打開電腦,拿著保溫瓶、水杯往茶水間走,第一件事,把咖啡壺蓋子打開,磨起豆子,卻沒心情聞飄溢空氣中的香氣,像隻蜜蜂走來走去。

回完信,我按照昨天寫好工作清單一件一件去做,卻難免心急有些案子日期迫在眉睫,什麼都該要馬上完成。

下午等辦公室沒大人,我也遞交出一個快遞之後,整個人在04:00pm的心情,渴望片刻休息,甚至偷閒做自己的事。

把去台南玩的照片一一找出來,新娘子的,同事的,同事小孩的,mail出去,我還了一堆照片債。

也許把自己逼得太緊,並沒有想像中有效率,反而多了些憂鬱吧。我想了想,停下腳步,移轉心情,寫寫blog,跟朋友線上聊一聊,好像工作的deadline拋到腦後,多了些focus在處理自己的情緒,想想昨天幹嘛留那麼晚加什麼班,今天又到底幹了些什麼鳥事,生活其他滋味我還要重新去找回來,何必苦苦營造自己很忙的樣子。

喝完最後一口涼掉的咖啡,而這股蓄勢待發的氣,想一下迸發在有限的時間內,想早點下班,leave it now.....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