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20, 2008

半夜兩點,我一度咳醒,起身整個人顫抖大咳好幾聲。約莫五六點我又止不住咳嗽,像是被掐著脖子,搶著掙脫呼吸。我隱約擔心咳嗽成了慣性,更怕久咳出不該的病。吞了糖漿,藥水這樣灌流而下,我期盼它是麻醉我的藥,能讓我一覺到天亮。接連幾天,我都在跟咳嗽奮戰。上網搜尋咳嗽適合吃的食物跟禁忌,沒有杏仁粉可伴牛奶,索性把牛奶加熱,幾匙紅糖放進去攪來喝,自以為這樣總比喝白開水好,又不會傷身。
上班咳得很大聲,主管msn寫道,要不要去帶個口罩,或乾脆請假。我當時看到,覺得生病已經很慘了,還被當作病菌,心裡感到委屈、難過。轉移眼睛看別的東西,暫時安撫情緒,指尖敲著:我會去找面罩的。
這次重感冒的病狀,曾經發燒全身無力,昏睡一整天,喉嚨完全無法出聲,連著好幾天無法好好入眠,一個病奄奄的人,沈默好幾天,直到今天恢復三成的聲音,聽起來還是難聽,但已經比前天扯著嗓子卻一點聲音也沒有,已經算好很多,我開始恢復哈拉的個性,音量不大,但聊天總算沒有多大困難。
生病讓人體會生命的脆弱。早上帶著小mile在社區裡溜達,他精神奕奕跑在前頭,風很強吹透我的外套,感到一陣寒冷,但身體的一切都還是正常反應著天候的溫度。我只是咳嗽,身體並無大礙,該慶幸生命還是有恢復的功能,而我只是暫時在體能的低潮,遇到上帝造物給予一次休息恢復的機會。
此時落入反省的沈思:病痛終有時,我們不是鐵人,總有脆弱的時候,生命意義不是理所當然與一帆風順,而是瞭解在這過程裡,你身旁的人照料你的愛,關心你的人的善良,環繞成一股力量,相信終會康復,陽光必定再現。
咳....這點算什麼。(唉...又咳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