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20, 2008

上週六趕赴一個生日餐會,行經新光三越,辦完該買的東西,我上樓到書店,問店員有沒有生日卡片,「只有通用卡片」,她用手指著那一排明信片,我走過去瞧幾張樣式,趕快選定一張漫畫式封面卡片,結了帳趕去捷運坐到忠孝復興站。
走近店裡,上到二樓,我找了一張桌子坐下來寫完卡片,再到三樓包廂,一群人已經開始用餐。壽星坐在我旁邊,要找機會給其他寫卡片,真的要等。終於他離開我這一桌,我拿給同桌姊姊妹妹阿姨們寫,相信這樣至少不是個只有聚餐的生日派對。
「為什麼我要堅持買張卡片,現代人已經不流行送卡片了啊。」或許生日快樂一句話代表一切,但我想收到卡片的人,看到各式祝福,不管溫馨、奇怪、耍寶搞笑,或平鋪直述一句話,都是一種像是加持的幸運符之類,為你快樂、期望努力,化為文字寫在無而抹滅的記憶方式中,也許多年後,你偶然清理起抽屜,拿起這張卡片,掀開來看看當年大家對你說的話,內心又是一陣翻滾起漣漪也不一定,或只是眾多卡片裡收藏的記憶而已。
有的人雖然跟你沒什麼交情,總要裝裝樣子,在卡片寫祝你青春美麗大方之類,偶有一些經典之作,寫著要你自己多創作不懈,一副知你莫若他的樣子。且不管言深言淺,總是在一紙薄薄的卡片上,紀錄那一年生日的祝福,多少憶起自己當年到底跟哪些人廝混,而如今漸行漸遠,已無來往。

收到這張卡片的壽星,在他部落格道謝我的細心,我感到欣慰,覺得付出是有人感受的到,也不妄我一片心思。

我寫到,希望他過得雖忙碌,也要努力過得開心。

加油! 我希望我也是!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