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24, 2008

咳到搥心肝那幾天,我想那是我長這麼大以來,前所未有的奮戰。
我一向不亂吃(至少路邊攤不去蹲著吃),運動超勤勞(一週至少兩次以上),生活還亂規律(朝八晚七),真想不透身體這麼虛弱,輪到我療養兩個禮拜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
推斷我喉嚨開始怪怪之前,是家裡F得到莫名腸胃型流感,我當然"無法"倖免於難,加上週五去打羽毛球,跟櫃臺那對重度罹患流感又超健談夫妻面對面聊了半小時(當時我基於禮貌並沒有嗚住嘴鼻保持距離),這樣柯南式推斷,我判定了兇手是.....^#&*@!
終於在咳嗽舒緩後,我乖乖吃起琵琶膏,跟被我傳染咳嗽的F同梯療養起喉嚨,雖然偶而還是止不住癢癢的感覺,又咳了一會,但基本上,我的聲音終於不再沒力,精神也好得差不多。
週六下午忍不住煮起了咖啡來喝,還跑去跳舞,最後老師將玩酷跟狼來了接著要我們跳,的確讓我有點氣喘快發作。週日下午下起點下雨,天氣轉涼,我們還帶著小mile到三峽紫微步道走了一小段羊腸小徑,最妙的是,小mile遇到泥巴水坑,像是見到樂園,興奮地跑過去整個趴下去,讓我們阻止不了他的任性,髒兮兮的啊。走了一段路,路邊芒草越來越高,路面越來越窄,我單薄的外套抵擋不了早春山上的冷風,有點直打嗦,還好F示意往回走,我們的冒險小試,就到此為止。荒廢的山莊內,找到水龍頭,接了塑膠管,一打開把小mile身上的泥巴稍微沖一沖,我的水好冷啊...
這兩天終於沒有工作纏身,可以好好睡個夠,至少週一上班時,我的聲音恢復九成,咳嗽機率降至5%,精、氣、神有大大好轉,腦袋開始轉動,想要吃什麼好吃的,下個月要去哪裡玩的念頭,連忙做起計畫,跟一些慵懶地作息。
趁著空檔,寫個痛快,也是表示我復甦的預兆。等我吧,我想要一些改變,徹底扭轉、發洩我病號多日的鬱悶。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