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遺失的美好

大人世界失去原來的純真,掀開裝模作樣的外皮,只不過是年老的軀殼,不快樂的心。「現代人都不低頭看地上,也不看天空了」他下了這句註解。他發現幸運草的次數,讓我想叫他達人。

他拍的天空,常讓我想到,我那台放在防潮箱的D50,最近很少到戶外曬曬太陽,向上拍那藍天白雲。

「偶而也給乾枯台北人澆灌些滋潤吧!」在灰色調日光燈照射下,面對冷冰冰的螢幕,打開他傳來的照片,晚霞宛如水彩揮灑,紅與紫暈染天際遼闊,我正在看著南台灣的天空,爽朗張開雙臂,擁抱我。

(有則航空公司的雜誌廣告,中間幾張照片寫著,紐約、香港、巴黎城市的名,清一色是藍天白雲,想必是帶著旅客搭乘遨遊天際的意思。)

某天週一早晨,我帶著家裡小mile出去散步,天色異常明亮,混合著灰色、金色雲彩旋動姿態,那天我應該用相機拍下來的。

看見湛藍的天,拖曳雲朵,小時候我常想,藏身在其中,該有多舒服。(我想成躺在一堆羊毛堆裡吧)

心中無礙,風景自然湧現,仰望著天空,慣用構圖將建築擺在角落,向上拍出我的天空,在武陵、在蕪桐,都是這樣拍下來。

距離上次這樣拍時間有點久,我竟有點遺忘我有多愛拍這樣的角度。難道我也成了他口中的那種「現代人」了嗎?

「我想我會整理我的天空」我是這樣許下承諾了嗎? 你見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