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虛構與記實

這個『我』,出現在我的blog,是真的,還是假的?
這種帶第一人稱出來的文章,多半被當作是作者的真人真事。而我,藏身在無數的我,說著煩憂、領悟、體會,是真切,也是想望。

黃金海岸,這篇的源由,起始我和線上素未謀面的Z,在照片的交集裡,找到話題,他大方分享他旅行過程的照片,看完後我許下這樣的字語:「這讓我有想寫故事的慾望。」

其實,我更大的慾望是串連起所有照片成為一篇故事。(還好沒誇下海口)

故事是否有真的我的影子,不得而知,也無從說起。

要是當時沒有干擾,我很想即興洋洋灑灑去寫下去,但最後在偷閒片刻,擠出剩餘的靈感,有點繳卷心情,寄出去給他兩篇短文。他的感想怎樣? 我沒有聽Z說。我也並不怎麼期待他的回音,只希望他知道,我言而有信,我當時說的都是真的。

那時的「我」,反而更能直接表達我做為他的讀者的感覺,feedback也是毫無掩飾。

steady and steady,and my other readers,這裡充滿虛虛實實,我也還是我,故事還是故事。

留待想像,將會是另一種趣味。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