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October 23, 2007

從蘇美島回來已經過了三個禮拜,不想遠離的旅行餘味,仍殘留在我意念氛圍。早晨起來散步抬頭看,雖是秋天的烏雲,卻想念起那邊的碧海藍天。短暫卻深遠的慵懶回味,悄悄帶離我迷幻在沙灘椅沈睡。

回來之後,沒有立即動筆的衝動。

有一天總算打開Word,下了第一道標題,喀喀敲下幾行字後,停頓。該說是文思阻塞,還是太多想要表達,寥寥數行沒有下文,按下Save又停擺了好幾天。

是不是要閉關在某處才能靜下心?

坐在書桌前發呆,音樂旋律不停轉換,桌面凌亂一片,沒想要整理。麥仔不時走過來,藏身在我椅下,『你來看媽咪做什麼啊?』我摸摸他柔順毛絨的背,溫暖體溫傳在手上,我忍不住起身抱抱他。

『麥仔仔好乖喔!』摸摸他的頭,對著他一直講,麥仔尾巴動啊動,眼睛溫柔看著我,趴在我腳邊,過一會兒卻轉身,看了我一眼,四隻腳在木板上蹬啊蹬,走出書房,準備到客廳巡視爸比。

坐回書桌,點選電腦的音樂,播放起舞動旋律,我跟著搖擺晃動,閉起雙眼,短暫暈眩在音符裡,嗑藥般哼唱忘我。新買的書從7-11拿到手,放在旁邊擺著。快樂學那本書我努力看到一半,作者潛藏西藏多年,佛學高深,語意艱澀,凡人我六根難清淨,仍還未完全摻透禪意,慧根深陷在網路的迷蹤,眼睛沒離開過windows畫面,怎能找到心中無窒礙的空想。

凡人啊煩人! 闔起書丟在一旁,電腦設睡眠模式,把螢幕蓋下,伸伸懶腰起身走出書房。啊! 俗念太深,坐在沙發看起電視,就這樣午夜時分,我再回書房,打開電腦,Word檔案開在工具列,看了一下我打了三行,索性關掉,存也不存。

這一夜,靈感飄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