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某天早上茶水間,某個財務部同事手裡拿著水杯,撕開三合一咖啡包,對著我說:「你不覺得我們每天都在做相同的事」。那時我磨著咖啡粉,訝異他的突發一語。
原來,那一週我們幾乎都在八點多同一時間做著差不多的動作,他泡他的三合一,我煮我的咖啡,不約而同地的相遇,還真的蠻像機械人。「是喔...」被他這麼一說,好像我們過著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日子,代表一成不變,跟無聊嗎?
從他的口氣猜想,我們這樣每天相遇,不是生活裡快樂的交集;倒蠻像是在說,我們是困在牢籠的兩隻鳥,無法振翅遨遊,早上見面只是開始只能寂靜落寞在自己的一方開始八小時、甚至十小時工作的序曲罷了。
茶水間的來來往往,熟與不熟擦肩而過,每天遇到的形形色色,喧鬧的同事,嘰喳的死黨,平淡的互動,不語的獨行,有時開玩笑,有時寒暄,偶而聽到有人哼著歌經過,我嘴上揚起微笑,他的開心,讓身旁的人都知道。而我,靜靜倒完水,回到座位,結束交會。微笑是溫煦的陽光,淺淺灑在臉上,記憶著....

(期待下次再遇到那位哼歌的人。)

無形中,我們收起微笑,甚至開懷的笑,習慣所有的習慣。糟糕的是,我們不知道這件事。

我感謝每個不經意的詞語、動作,讓我一次次在發覺、沈澱、思索中,找到原點。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