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ly 27, 2007

「為什麼這裡叫黃金海岸?」
拎著涼鞋走在沙灘上,行來人往的腳印,陷在泥沙,海水一波波沖上岸邊,逐漸消失,恢復原狀。
走進海水,任波浪敲擊,涼意從腳下襲來,踩啊踩,濺起水珠,一閃光芒,照映在空中,夕陽餘暉,雲層火紅一片,燦爛的色彩滿佈天際,燃燒了完美,留下黑夜進行曲的序章。
白天飛舞的風箏,輕飄悠揚。坐在岸邊,看著嬉水的男男女女,恣意歡笑。不知不覺走到海邊,我只想出來透口氣,沿著濱海小徑走,離防波堤不遠,漫步走去,看到海,佇立許久,聽浪濤聲,不停息一次又一次沖到岸邊,輕吁呢喃波浪嘆息,我琢思人的幸福在哪,一堆人生意義大道理,不是一時片刻得到解答。我卻固執以為所有發生狀況都是證明了無解?
天色昏暗,旁邊路燈亮了起來,回家的路就在現在。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想? 兩個人的未來,沒有一定方程式,其中一個人打破鍊接的環節,還能補得起來嗎?
門口撢掉鞋底沙子,鑰匙插進一轉,拉開門,遠處黑影衝向我。
「你到哪裡去了?」他雙手猛力環抱著我,我一時訝異無語。他身上衣服濕透,散出汗味。他是出來找過我嗎?
「不要再這樣什麼都不說離開我了」他輕聲細語對我說了這句。
走在海邊的儷人成雙,手牽著手,防波堤上我們眺望遠在天際的浮雲,橙紅轉藍紫,弦月一輪皎白如悉。
「為什麼這裡叫黃金海岸?」他跟我一樣的問句。「走吧」挽著他的手向前走,我們繼續在問號裡找尋答案,即使無解,也是一種過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