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July 27, 2007

穿越鐵軌,抄近路走入車站,大廳兩三人坐在角落,風扇左右吹拂,售票窗口貼張午休中,該問誰怎麼走到海邊?
放下背包,擦乾脖子的汗,站在車站前的榕樹下,中午太陽熱度在地面上蒸發,計程車一輛也沒有。
旁邊賣檳榔的鐵皮屋,老闆娘坐在躺椅上看電視,我走進去問路,「附近有沒有出租機車的店?」她淡淡丟了一句:「唔咧」。「我是來到鳥不生蛋的啥碗糕地方?」看來走在酷熱豔陽下,是件後悔也沒用的蠢事。睡過頭匆忙就下站,太迷糊了我。
走回車站,問起穿白汗衫的阿伯,「這裡市區在哪裡?」外頭是一片荒蕪,怎也看不到熱鬧的街,熟悉的招牌,喧嘩的人聲? 「你往右邊走,看到一家柑仔店,你再問老闆。」
拾起行囊,蹲坐在水泥椅,我思索該等下一班車,還是到處去逛逛? 看密密麻麻的時刻表,南下,下一班,兩點四十分,看錯,三點十分,還有三個小時,我才不要坐在車站裡。咕嚕。肚子這一響可大聲,好餓啊。
上完洗手間走出來看到地上一顆紅澄澄的芒果,嘴裡分泌想念幸福的唾液,想像躲在冷氣房吃著切好的水果,再來一杯沁心透涼的冰沙。心中的海市蜃樓,飄起都市人所有習慣念頭的影像。揉揉眼,深呼吸,眼前只是一顆芒果,應該很甜,該撿起來,要不怪可惜。
左瞄右探,根本沒人,這裡根本是荒郊野外嘛。可是,撿起來有什麼用,沒刀子怎切開來吃? 我快要失去填飽求生的意志了,竟然動到掉在地上東西的主意。過了一會兒恢復理智,抬頭一望熱力四射的光線移動逼近樹蔭,該走了,去尋找一碗麵,那顆芒果留在原處,幽然寧靜,好羨慕。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