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06, 2006


刻意的戒癮是一種折磨。從上禮拜三開始,連續三天下午不碰咖啡。雖然偶而聽到咖啡一詞,我的眼睛為之一亮;隔壁傳來咖啡壺陣陣滾煮的聲音,注意力稍微被吸引過去,但為了我的胃,努力抗衡嘗一口香醇與忍受茶味的單調,到禮拜五回家我還洋洋得意我聞聲(味)不動的意志力。

終究我不愛喝茶。

今天看G精神萎靡,自告奮勇要煮杯咖啡答謝他之前的慷慨相助。中午我已經選了柳橙汁當作茶的替代品,喝到一半跑去茶水間磨豆子。站在那邊等著濾紙滴落而下的咖啡,經過的人不時問我,又喝咖啡了? 一天喝幾杯? 我不厭其煩地回答這些每天重複的問題。沒倒光的咖啡壺拿回來,想倒掉覺得浪費,可是該嚴格把關的功力實在快失效了,直到喝杯也無妨的念頭侵襲,就在我回過神要懺悔前,一口而盡的滋味,卻混和著安定精神的神奇靈魂與想解喉嚨的口渴想望。

禮拜一,咖啡1.5杯,破戒了,不找藉口。一點後悔也沒有。我的靈感飲料。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