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06, 2006

左腕戴上60克重的錶,看了前兩章the joy diet,走了兩個多鐘頭的步道,檸檬黃的陽光灑落,我思考「快樂」、「幸福」是否就是這樣爽目沁心。
即使這一天如一路閃綠燈暢行無阻,我仍思惆庸祿似寂寞般的心靈,能否展望遠野遼闊而心明如鏡?
晚間走進病房,看見躺在床上的媽媽,右手包捆剛手術完植入鋼釘的白色繃帶,神色略顯虛弱。弟弟親手煮了幾樣菜,拿給媽當晚餐。平常看他少爺模樣老依靠媽媽煮飯給他吃,這回他一手擔起照顧媽媽的責任,我做女兒的實在太慚愧。
禮拜天的醫院冷冷清清,我們幾個人七嘴八舌聊了起來。扶媽媽走進洗手間,感覺她的肩膀好瘦,聽著她抱怨大哥竟連來探病都沒空,我只能安撫她沒這回事。餵她吃完藥,弟弟撥了電話,讓大哥跟媽媽通了話,言談間媽媽的逞強與賭氣,讓我想起了過去很多事,眼眶有點泛著淚光,卻要強忍住拍著媽媽的肩膀安慰她別這樣消極,平安就好。
過去生活發生的風風雨雨,在我們心裡留下的印記,總有這麼一天就讓親人溫情一泯輕笑化千愁吧。步出醫院大門,我想著明天要叮嚀媽媽吃維他命,弟弟哪天要是結婚我要如何為他籌辦….
這一天實實在在的溫度,留在我心裡,好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