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March 09, 2006

About here

這裡原本荒蕪一片,隱沒在網路世界中,無聲無息。這雪白的空間就曾如此幽幽淡淡地靜默在我眼前,該是與自我的真實對談,還是虛構我與他的故事,莫衷一是。
思緒就這樣虛無飄渺好一陣子,只簡單打上Julia Says,卻連一句話也沒有。
2004年的冬天一如往常寂靜,樹末最後一片葉子,在寒風中強忍,好想鬆開不再掙扎,何苦對抗一陣又一陣刺骨吹襲。放棄很容易,飄盪在這乾枯的季節,沒人知道你的存在。
Bye-bye我的2004年,喜怒哀樂、起起伏伏,一年又一年,沒機會replay,就這樣快速播映完畢,The end. That's all。再過一年也許真的如肥皂劇般庸俗,換上不同名稱重播,我的人生,我的記憶。
漫漫長路不知等待多久,偶然間有人向你揮一揮手,說了聲嗨,你得救般找到陽光,而那一扇窗,就這樣打開。原來窗的那一頭明亮溫暖。
這裡播下一顆種子,開墾了一年多,曾忘記澆水,差點乾枯。如今迎著風的葉子還在,努力度過春夏秋冬,多虧一顆雨露讓我明白這裡的意義。
有時靈感乍現,鍵盤打得喀喀作響很少停過,但也曾下了標題,傻坐螢幕前許久不知怎樣鋪敘。寫作是苦行與解脫,要繼續寫下去,難免會遇到了無新意、江郎才盡的沮喪與自我挑戰,有如打電動沒過關重頭再來一次般痛苦掙扎,卻還是要不顧一切奮勇前進。
是機遇讓我們在這裡碰面。真的。這裡牢騷不少,隨性自言自語也有,看到這一段的你,沒想到你願意接受這樣形露表述在文字的我。而我,只是忠於自己,生活並擁抱著生命的每一刻。與你分享是我的喜悅。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