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February 23, 2006

幸福的角度

走在北投溫泉博物館裡,當年的繁華盛世,映照在泛黃相片中,如此陌生、如此欷噓。沿著木質樓梯往下一走,那一大浴池天花板的拱型石柱和彩繪玻璃,曾經的斑駁與浮華,交錯在這空間裡,看見現代年輕男女拿手機相機留下回憶,而當時泡溫泉池的人像,只有在相片走廊才能一窺日據時代的風貌。





走進博物館前忘記帶相機,只好拿著手機搶拍了幾張,雖然只逛了一個多小時,還是感到意猶未盡,只因太多景象、太多詩意,沒來得及用相機拍下來。http://www.telemap.com.tw/taipeifly/museum/museum/18/pic_all.htm
我們一路步行到溫泉路,北投溫泉鄉的起源地,逛了幾家後,新舊溫泉館節鱗批次,原人聲鼎沸的星期日下午,卻因天公不做美,顯得門庭冷清,只有新穎裝潢的會館櫃臺旅人擁擠。折返回熱鬧的街上,按耐不住肚子飢腸轆轆,放棄尋找溫泉館的慾望,直撲拉麵店坐下來,大口喝下一碗湯到底,才心滿意足。
當初不就是為了洗溫泉,繞了好幾條路,才找到新北投,卻空洗而回。對我來說,發現一個美麗的景點,讓我流連忘返,比去一個普通的澡堂還來得驚奇。(可是,要是能泡個湯才算是最完美的句點)
我問F幸福是什麼? 他說:「過得快樂就是幸福」。繼續問他怎樣才是快樂? 他舉例打球打得很過癮就是一種快樂。雖然我心裡希望他講有我就是幸福,卻覺得這樣逼問太矯情。每個人的幸福角度本來就沒有一定的公式,我所認為的幸福,可能只是一個彼此依賴的擁抱,或發現美麗與感動。從這樣來看,其實無處不幸福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